搭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 賓士新款重車Actros上市

記者:Alegna 2017-10-18

台灣賓士引進搭載主動安全科技的新款Actros,導入4x2曳引車、6x2曳引車、6x2大貨車等車型,並訴求其更可靠耐用、動力更強、更舒適和更安全等面向作為賣點。

4

為了提昇耐用性,Actros導入嶄新駕駛艙結構,所有外露鈑件採用雙面鍍鋅防鏽處理,駕駛艙更採陰極塗裝防鏽,使得耐用壽命提昇了20%。


4

Actros將提供744mm和834mm兩種寬度大樑配置,並提供鋼板懸吊和四氣囊懸吊的設計,前者獨家採用寬度100mm的後軸懸吊鋼板,有助增加穩定性、耐用性和可靠度;後者則可提昇駕乘舒適性,減少車身晃動和左右側傾,立於高度調整方便尾車連結等優點。


4

動力使用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的引擎,排氣量12.8升,額定馬/扭力輸出具備421hp/214kgm、449hp/224kgm、510hp/255kgm三種等級,除了性能較過去增加,耐用性也更好,油耗表現更進步達7%。

變速系統配置的是Mercedes PowerShift 3新世代變速箱,減少20%換檔時間,避免動力流失,並重新整理齒輪表面,減少磨損提昇耐用性。

3
除了標準自排、手排模式、Power模式以外,同時提供FleetBoard EcoSupport節能輔助系統,針對包含速度均衡性/滑行與煞車/煞停/車速/使用引擎煞車/換檔/油門踏板/車輛檢查等八個面向評估駕駛習性,以儀表板中的圖示作為經濟駕駛指標,有效改善駕駛習慣,進一步提昇車輛油耗經濟性。


4

Actros車系提供平頂、高頂的座艙配置,以更高的駕駛位置提供更優異的駕駛視野,引擎通道僅有17mm,車內空間更寬敞,有利於人員在車內移動。並提供Grammer座椅和七區冷成形泡沫乳膠床墊,加上多樣化的儲存空間,提昇用車的便利性。

3
12.7公分的液晶顯示幕考量人因工學導入非對稱儀錶設計,主要的開關和按鈕都在駕駛垂手可達之處。


4

安全科技是Actros的另一個亮點,針對煞車導入了EBS電子煞車系統,搭配防鎖死煞車、加速防滑科技、斜坡輔助科技、煞車力道輔助、荷重感應煞車等技術,引擎排氣煞車也提昇至最多達400kW,整體制動力進步25%以上。

3
Actros採用ABA 4第四代主動煞車輔助系統,感應範圍涵蓋同車道或靜止車輛、靜止物體、移動行人。而主動巡航功能還包括了車距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胎壓偵測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側傾控制系統、駕駛座防護氣囊等配備,用以降低駕駛負擔與行車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