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雙門轎跑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小改款上市

記者:Alegna 2018-03-12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小改款導入國內上市,提供S 560 Coupe與S 63 Coupe 4MATIC+兩車型,售價分別為新台幣835萬與1095萬元起。小改款外觀換上新設計之跑車風格前後保桿及雙邊四出鍍鉻排氣尾管,車尾更擁有首次出現在賓士家族的OLD尾燈。此外,S 63 Coupe 4MATIC+獲益於動力與變速系統的升級,大幅提昇其運動性能與節能表現,上市前半年並限量提供加價131.8萬元的 「Yellow Night Edition」 套件選配,

4
▲自2014年將舊有CL車系改稱S Coupe之後,這次的小改款又將原本的S 500 Coupe更名為S 560 Coupe、S 63 Coupe 4MATIC更名為S 63 Coupe 4MATIC+,以象徵動力及傳動核心的重大更新升級。

小改款S-Class Coupe外觀導入全新設計跑車風格前後保桿及雙邊四出鍍鉻排氣尾管,前氣壩添加兩道橫式定風翼,與水箱罩的單柵設計呼應。

前氣壩添加兩道橫式定風翼,與水箱罩的單柵設計呼應。
▲前氣壩添加兩道橫式定風翼,與水箱罩的單柵設計呼應。
而車尾亮點莫過於由單邊33個OLED所組成的全新設計尾燈,讓光源呈現更為均勻且極具辨識度,並以動態指示表現給予更佳的導引效能,還可依照駕駛條件與環境亮度,提供不同亮度等級,與LED智慧型頭燈相互匹配,提供最適切的照明。
於由單邊33個OLED所組成的全新設計尾燈,讓光源呈現更為均勻且極具辨識度。
▲於由單邊33個OLED所組成的全新設計尾燈,讓光源呈現更為均勻且極具辨識度。
動力系統換上全新的M176 V8引擎,採用源自於F1的內置Hot inside-V設計,將兩具渦輪增壓器置於V型汽缸之間,有效改善體積與提升熱效率,在提供更勝以往的動力表現之際 (469hp/700Nm),又兼顧絕佳的油耗及CO2排放表現,配合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造就 Mercedes-Benz 史上最節能的V8引擎。


4
▲數位儀表板與中央螢幕由兩套12.3吋高解析度螢幕所打造,內建NTG 5.5最新世代COMAND Online系統。

小改款S-Class Coupe雙12.3吋高解析度螢幕所打造寬幅數位儀表板與中央螢幕,搭配整合左右觸控按鍵的新世代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並內建NTG 5.5最新世代COMAND Online系統,具備LINGUATRONIC中文聲控功能。

全車系標配最新世代智慧駕駛輔助套件,除了原先的DISTRONIC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及智能轉向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PRE-SAFE主動後方安全防護、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側風穩定輔助以外,更新增了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及行人偵測,可提升通過路口安全性。


S 63 4MATIC+ Coupe

4
▲S 63 Coupe 4MATIC+於問市半年內提供限量 「Yellow Night Edition」 選配套件,以新台幣1,318,000元的加價選配,就能擁有由外至內的專屬套件。

頂級性能代表S 63 4MATIC+ Coupe前端換上直柵式水箱護罩、下方AMG專屬前保桿整合兩側大型進氣口;車後則以AMG專屬後保桿及雙側四出式尾管收尾,搭配全新AMG專屬輪圈。座艙包含專屬的雙重12.3吋高解析度數位儀表與中央螢幕、AMG高性能平底方向盤、中央扶手AMG壓印徽飾與全新配置的飾板。

代號M177的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於3982c.c.的排氣量中,可發揮出驚人的612hp最大馬力輸出,峰值扭力高達900Nm之譜,銜接上AMG SPEEDSHIFT MCT 9G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與配置的「RACE START」彈射起步功能,僅需3.5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S 63 4MATIC+ Coupe也配置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於引擎低輸出負擔狀況下,可停止第二、三、五與八缸運轉,並於駕駛需要動力時迅速恢復全汽缸運作,平順且精緻的引擎運轉與切換,讓駕駛與乘客感受不到任何切換,實現真正的高效性能理想。

3
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e導入最新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可依照不同的路面環境,精細調配前後軸的輸出比例,以最佳扭力分配迅速的於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間切換,同時兼顧後輪轉向駕馭樂趣與四輪驅動穩定性。同時,控制懸吊反應的AMG RIDE CONTROL系統,可視不同的「Comfort」、「Sport」與「Sport Plus」模式設定,自適式調整最適合的阻尼反應,無論對應何種操控需求,只需一指切換就能完美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