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限量5席

記者:Dean 2018-04-23

日前開幕的第88屆日內瓦車展上,Maserati 獻上全球僅50席的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以全車從內而外的勁黑率性風格,搭配Quattroporte GTS與生俱來的跑格旗艦風範與出自Ferrari工廠所調校的3.8 L V8雙渦輪強悍動力,打造出前所未有的湛黑奢華快感。經Maserati Taiwan向原廠極力爭取下,共取得5席珍稀配額,即日起正式在台上市。

內斂不低調的勁黑形塑

4

在義大利文中,Nerissimo意思是「極致黑」,車廠希望藉由大量黑色元素的導入,不僅帶出品牌從容優雅的尊貴形象,也增添其特有之運動型格。做為Maserati跑房車經典之作的Quattroporte,自1963年發表以來,始終將賽車DNA融入造車理念,並完美揉合匠心獨具的義式奢華,歷經六個世代的傳承,於豪華車壇奠定不可撼動的旗艦地位。在追求極致性能與駕馭樂趣的同時,Maserati更勇於突破,甫於第88屆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全球限量50席的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以最高規格的動力系統,搭配全套湛黑外觀空力套件與象徵性能意象的碳纖維飾板,進一步強化速度及動感。

3
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是以車系旗艦Quattroporte GTS為基礎所精心打造,搭載全套運動化GranSport車身套件,再輔以極黑造型直豎式水箱欄柵與碳纖維前保桿下擾流,強化整體跑格;此外,車外後視鏡、車門把手及B柱等處也施以碳纖維包覆,另足蹬高光澤湛黑21吋Titano式樣合金輪圈與搶眼對比的消光紅運動煞車卡鉗,所到之處無不讓路人留下深刻印象。乘坐其中,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更是極限豪奢之能事,除保有Quattroporte車系寬敞氣派的精工座艙,在黑色頂級皮革內裝搭配紅色縫線與Alcantara素黑車內頂篷的妝點下,更營造出海神三叉戟特有的義式豪華運動風格。
3
不僅如此,像是備有15支揚聲器的Bowers & Wilkins音響、自動吸門系統、四區恆溫空調,以及最新世代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都已納入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標配清單之列,完美呈現頂級旗艦座駕應有的層峰氣度。為強調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尊榮不凡,每輛特仕車在中控鞍部處都鑲嵌上一塊鐫刻著「One of 50」的Nerissimo Edition銘牌,隨車再獻上與名錶大廠Bulgari合作之Octo Retro Maserati GranSport錶款,更彰顯其全球限量50輛、國內僅5席配額的珍稀尊貴。


強而有力的性能後盾

4

除了湛黑外型所帶來更勝一籌的運動型格之外,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所搭載的3.8 L雙渦輪增壓V8動力系統同樣出自Ferrari之手,具備最大530 hp出力與最高達710 Nm的豐沛扭力,只需4.7秒就能完成0-100 km/h起步加速,更具備媲美超跑等級的310 km/h最高極速表現,無論是動是靜,在在展現出Maserati對於美學與操駕樂趣的獨特見解。

技術規格:
長 寬 高:5262 mm / 1948 mm / 1481 mm
軸  距:3171 mm
前後輪距:1634 mm / 1647 mm
整備重量:1,800 kg
懸  吊:前雙A臂、後五連桿
煞  車:前六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前380 X 34 mm、後345 X 28 mm打孔通風碟盤
引  擎:3.8 L 雙渦輪增壓V8缸內直噴供油引擎
最大馬力:530 hp / 6500 rpm
最大扭力:710 Nm / 2250 rpm(超增壓模式)

公告售價:
Quattroporte GTS GranSport Nerissimo Edition:958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