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量產車之最 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宣告引進

記者:Alegna 2018-06-06

Lamborghini Taipei引進高性能調校之敞篷版本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空車報價64萬2667美元。 Performante Spyder最大特色在於搭載主動式空力設計及重新調校的電控機能,在640hp強大引擎的後盾下,展現賽道與公路兼顧的超凡性能,並且能夠提供純正的激情上空超跑駕馭體驗。

4

2017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Huracan Performante Coupe硬頂車型,在推出後短短一年內就於8個世界著名賽道創下量產車最速賽道紀錄。而今敞篷車型更進一步強化了駕駛情感,更將Huracan車系推向再一高峰。

Performante Spyder之5.2升 V10自然進氣引擎可於8,000 rpm時輸出640 hp最大馬力,於6,500 rpm時達到600 Nm扭力峰值。
▲Performante Spyder之5.2升 V10自然進氣引擎可於8,000 rpm時輸出640 hp最大馬力,於6,500 rpm時達到600 Nm扭力峰值。
如同Coupe硬頂版車型,Performante Spyder之5.2升 V10自然進氣引擎可於8,000 rpm時輸出640 hp最大馬力,於6,500 rpm時達到600 Nm扭力峰值,並在1,000 rpm時即可輸出70%以上之扭力;對應其極度輕量的1,507 kg車身淨重,成就出 2.35 kg/hp超凡的馬力重量比。
3
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Performante Spyder的0-100 km/h加速時間僅需3.1秒,0-200 km/h 為9.3秒,極速為325 km/h,風馳電掣亦不足喻其疾。


外觀特色在於加入更多競技氣息,其中由鋁合金與鍛造複合材質所打造的車身輕而強韌,於前後擾流器、引擎蓋、後保桿以及後尾翼,都以此材質獲得最佳輕量保證。

3
而Lamborghini所開發之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ALA),更可於全力加速時創造低風阻,或增加下壓力以提升操控穩定性,並利用LPI電子監控平台選擇最合適的作動模式(全油門、最重煞車、高速入彎),無論在賽道或一般道路皆提供優異的駕駛動態,系統作動時間小於500毫秒以確保車輛在各種駕駛環境下皆能擁有最佳的空氣力學設定。


4

如同硬頂版車型,Performante Spyder具有全面重新調校的EPS和LDS系統,進一步改善轉向行為,使方向盤取得更多的交流反饋,並透過對轉向系統進行調整,新式彈簧、防傾桿的剛性與輪胎也得以全面強化。


4

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各種駕駛環境下皆擁有強大循跡控制,並與ALA系統互相合作,由於車身具有較高的抓地力,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調校為施以較少的干預力,介入時的作動也更加平順。

3
ANIMA動態模式選擇器也經過重新設定,增進各模式的駕駛樂趣;在Strada (街道)模式下,循跡性和穩定性是優先考量,Sport (運動)模式則具備後輪傳動轉向過度的車輛動態,更增進操控性與駕駛樂趣,Corsa (賽道)模式則為車輛性能與操控的最佳展現。


4

採用電動液壓操作方式的輕量頂篷在時速50公里內可在17秒內完成啟閉,而且仍具有超級性能跑車的強韌剛性。以往敞篷車款最惱人的風切聲,在Performante Spyder上也藉由測試獲得改善。車室與引擎室之間另外增設電動窗,在開篷時抑制車內亂流,維持車輛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