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道為名全新 Ferrari 488 Pista 榮耀登台

記者:Dean 2018-07-16

甫於日內瓦車展登場的全新Ferrari V8特別系列車型 ─ Ferrari 488 Pista,傳承躍馬品牌一如既往的超凡基因。除了以「賽道」的義大利文「Pista」為車輛命名外,Ferrari 488 Pista針對車身重量、引擎、車輛動態和空氣動力學皆取自Ferrari法拉利賽車的珍貴經驗。488 Pista 臺灣建議售價:NTD 19,980,000 (含臺灣標配)。

4

其中,一台為正於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FIA WEC GT中獲勝的488 GTE,另一台則是Ferrari單一品牌賽事史上動力最為強勁的488 Challenge。賽道科技的汲取,為Ferrari 488 Pista的研發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實現無可比擬的操控感受與如同專業賽車手般的駕馭體驗。

3


得利於連續三年榮獲「國際年度引擎大獎 — 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的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Ferrari 488 Pista以此為基礎持續精進,並使用50%以上的新零件以達到引擎在零渦輪遲滯的同時提供出色的傳動效率、震撼的聲浪以及強悍的動力輸出。此外,全車的輕量化工程更廣泛取用源自Ferrari 488 Challenge的套件,如採用鉻鎳鐵合金的排氣歧管、輕量化曲軸和飛輪,及結合鈦合金連桿和碳纖維集氣箱等零件,相較Ferrari 488 GTB足足輕了90公斤(淨重僅1,280 公斤),大幅提升車輛的操控性。

3
Ferrari 488 Pista創新的空氣力學設計源自於Maranello工程師們多年在賽道上累積的寶貴經驗,應用了能夠同時適用於公路與賽道的最佳技術,並大量採用來自賽車領域的零件,其中包括源自F1賽車的S-Duct設計搭配車頭散熱器的強勁吸力,及源自Ferrari 488 GTE的斜面設計,皆大幅提高車輛下壓力。而車身底部的渦流產生器也經過重新設計,尾部擴散器則沿用了與Ferrari 488 GTE相同的兩段式設計,實現更大的抽力和下壓力。同時,提高並延伸擾流板的斜度,並降低其風阻係數,讓Ferrari 488 Pista相較於Ferrari 488 GTB的下壓力更提升了20%。

Ferrari 488 Pista優異的車輛動態不論在圈速、靜止起步等機械特性上均擁有超凡的性能表現,且讓非專業車手也能享受專業的駕駛樂趣和激情體驗。而為了實現無可比擬的駕馭樂趣,除了擁有絕佳的動力系統及空氣力學設計外,Ferrari法拉利也在側滑角控制系統及全新Ferrari Dynamic Enhancer管理系統的協助下,滿足各種程度駕駛者的駕駛直覺,讓每位躍馬車主皆能盡情享受Ferrari 488 Pista帶來的極致魅力!


4

引擎
類型 : V8 - 90°雙渦輪增壓
總排量: 3,902 cm3
最大輸出功率: 530 kW (720 cv) @ 8,000 rpm
峰值扭力: 7檔 3,000rpm時為770 Nm
功率係數 : 185 cv/l
最大轉速 : 8,000 rpm
壓縮比 : 9.6: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