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汽油引擎三車型 VOLVO XC40國內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18-08-02

在年初台北車展中剛現身就接到400張訂單的VOLVO XC40八月份正式發表。國際富豪汽車爭取到今年八百輛的配額,也將與XC90及XC60共同建構VOLVO的豪華SUV家族。

4

外觀上 XC40 ,以蔚為家族化識別的直立式車頭、水箱護罩與雷神之鎚 LED 頭燈設計為首,搭配海貝式引擎蓋、跑車式後視鏡,展現豪華大器之姿,而對比色車頂、全包式車門、典雅曲面尾門設計、直立式車尾燈與 18 吋起的鋁合金輪圈,更將車身流線與都會時尚融合為一。

車艙以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為主軸,配上都會格網鋁合金嵌飾內裝。而在 R-Design 版本上,更換上專屬 Cutting Edge 霧黑鋒銳鋁合金嵌飾內裝,並加入 R-Design 專屬黑頂棚、真皮銜覆鋁合金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真皮排檔桿頭、鋁合金跑車防滑煞車/ 油門踏板、專屬 NAPPA 真皮座椅搭配 Nubuck 皮革與可選配之熔岩橘地墊含門板內飾等。

3
內裝部分配備與新一代 XC 家族相同的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9 吋整合觸控螢幕,以及 Harman/ Kardon 音響科技與創新的主動式低音科技 - Air Woofer 重低音揚聲系統,此系統將原本置於前門低處位置的低音喇叭移到擋風玻璃下方,不僅縮小喇叭體積、增加室內空間,更可透過精確的波幅控制功能讓車輛擁有最佳頻率特性;不可或缺的 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IntelliSafe 全方位創新安全科技與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亦為標配。

XC40 擁有超過 20 處智能收納空間,舉凡特別設計的車門整合式置物槽、駕駛座座椅下方置物抽屜、駕駛座票卡格、中央鞍座可移動式置物盒、中央扶手前可移動式廢紙筒、隱藏式手套箱掛鉤、雙後座座椅旁置物盤等,加上多功能行李箱置物模式,在充滿巧思且體貼便利之空間運用設計之下也提供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與 USB Type-C 連接埠。

XC40 使用 VOLVO 專為中小型車打造之全新 CMA 底盤平台,兼容不同動力系統與驅動方式。在動力系統方面,搭載新世代 Drive-E 高效節能引擎,並提供 T4 渦輪引擎 190hp/ 30.6kgm 與 T5 渦輪引擎 252hp/ 35.7kgm 兩種動力選擇,在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原廠扭力高原式的動力曲線設定下,提供線性飽足的加速力道任您驅策。有別於 T4 車型採用前輪驅動設定,T5 車型採全時四輪驅動設定,在強勁的動力輸出下確保極佳的抓地力與循跡表現。

VOLVO 守護乘員安全不遺餘力,全新 XC40 車體不僅採用 20% 的硼鋼製成,更放入整合式引擎式拉桿與加強 C 柱防扭曲車體設計,大幅強化車身剛性進而提升車體安全;全車系除了標配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與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外,更新增「CTA 倒車車側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讓 XC40 徹底貫徹「避險優先」的創新安全防護思維,一舉獲得 Euro NCAP 五星評價更是實至名歸。
3
XC40在國內上市初期將提供 T4 Momentum、T4 R-Design 與 T5 R-Design 共三種汽油車型,售價如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