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八缸性能旗艦 Maserati Levante TROFEO襲台

記者:Dean 2018-11-07

今年,在紐約車展上,Maserati再次挑戰極限,推出Levante TROFEO這款搭載頂尖動力的超規格旗艦跑旅,不只外觀與內裝細節重新打造以因應大幅提升的性能,由Ferrari工廠組裝的3.8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造就出0-100km/h僅3.9秒的驚人加速實力,強勢進軍Super SUV市場。全新Levante TROFEO即日起正式上市,建議售價898萬起,坐擁義式奢華精髓的高性能跑旅就趁現在!

Ferrari八缸性能旗艦 專屬CORSA賽道模式

4

Levante TROFEO依循Maserati多年傳統,引擎皆出自Ferrari之手在Maranello工廠打造,3.8L V8雙渦輪增壓的設定和旗艦房車Quattroporte GTS相同,但為因應更高的車重,Levante TROFEO不只搭載Q4智能全時四驅系統,曲軸、汽油泵浦與渦輪等多處零件亦經過強化,最大馬力一舉來到590 hp,輸出創Maserati量產車紀錄,和Maserati頂級限量超跑MC 12的630 hp旗鼓相當,而最大扭力更提升至730 Nm,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僅需3.9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突破300大關來到304km/h;全車系標配之Maserati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提供多達6段車身高度調整,無論是Off Road或疾速操駕都能隨心所欲。而在Levante TROFEO身上,駕駛人更可享有專屬CORSA賽道模式,啟動後能直接降低車高35 mm至Aero 2 級別並提升Skyhook主動式懸吊阻尼係數,同時加快引擎與變速箱反應速度,再輔以50:50完美前後車身配重、延後循跡系統的介入時機與更適合激烈操駕的四輪驅動參數設定,造就同級對手難以匹敵的極致性能與駕馭樂趣。

3


強化細節設計 賦予凌厲運動的必備條件

為打造這款車廠有史以來最快的SUV,Maserati工程團隊在既有Levante的結構基礎上進行有感的大幅更新。車頭部份,Levante TROFEO標配專屬運動化前保桿及湛黑雙柵直瀑式水箱欄柵,帶來強烈的肅殺氣息;前下擾流與左右兩側進氣口之垂直翼片皆以碳纖維材質製成,輔以引擎蓋上新增的兩組散熱孔,更形強化整體性能氛圍。車側與車尾同樣可見碳纖維側裙與碳纖後下擾流的設計,配合重新打造、強調水平線條開闊感的TROFEO車型專屬後保桿,以及位於C柱的TROFEO Saetta標誌和列為標配的21吋Anteo鋁圈,營造出張力感十足且更具辨識度的外觀造型。

3
3
置身車室之中,Levante TROFEO的義式精工座艙同樣令人印象深刻。雙前座12向通風加熱座椅的配置,無論寒冬或炙夏都能保有舒適宜人的駕乘體驗;選用來自北歐高海拔山區的Pieno Fiore頂級皮革,不僅紋路完美無瑕,更帶有天然皮革氣息,為全車乘客帶來絕佳的乘坐觸感,輔以頭枕與絲絨地毯上獨有之TROFEO 標誌刺繡,再次見證Maserati對於細節處的堅持與要求。TROFEO採用2019年式全新的排檔桿,具備獨立駐車按鈕及手排通道的全新設計,不僅讓排檔操作更加直覺,也進一步提升換檔效率。當然,除了列為標配的純黑Alcantara頂篷、全景電動天窗及新世代8.4吋MTC Plus資訊整合觸控螢幕外,買家依舊擁有豐富的客製化選擇,像是可選搭豐富搶眼的紅、黑、銀、黃卡鉗色、內裝換用新款消光碳纖飾板、升等17具揚聲器/1280w輸出的Bowers & Wilkins頂尖環繞音響,另外,外觀升級創Maserati量產車鋁圈紀錄之22吋Orione,打造出個人專屬的強悍豪奢座駕。

在擁有強勢性能與頂尖工藝之時,Maserati也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納入Levante TROFEO的標配之列,包含360度環景顯影、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維持輔助、ABSA主動式盲點輔助、與ACC主動定速巡航等,搭配Levante全車系自2019年式起列入標配之IVC整合式車輛控制系統,提供更好的車輛平衡及牽引能力,不僅保障全車乘員的行車安全,更是致力於預防車輛的不穩定性,進而成為強而有力的防護後盾,輕鬆實現GT壯遊的大無畏精神。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