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正式登台 新一代Mazda3配備與預接價公布

記者:Alegna 2019-04-09

台灣馬自達汽車公佈全新世代Mazda3預接單價與配備明細,預計今年7月開始交車的Mazda3,因配備等級提昇的緣故,四門及五門各車型售價均較前代全面調漲,除了入門80萬有找已經成為絕響,旗艦型售價更是逼近百萬。

四門 五門
尊榮型 頂級型 旗艦型 頂級型 旗艦型
81萬 91萬 97萬 92萬 98萬

4

新一代Mazda3仍將導入四門及五門車型,其中四門車型透過簡約流線設計以形塑出栩栩如生且更成熟的獨特姿態,五門車型則是著重於運動化與吸引力的表現。底盤設計也有重大變革,其中後懸吊跟隨市場潮流,採用非獨立式的扭力樑結構,前軸則維持麥花臣支柱式。

至於改款後的配備重點在於全車系標配光感應頭燈、自動雨刷、引擎啟動鈕、8.8吋中央顯示幕、電子手煞車、倒車顯影、七具輔助氣囊;頂級與旗艦車型則追加免鑰匙啟閉系統、雙區恆溫空調系統與冷氣出風口,另外,主動轉向頭燈、遠近光自動調整、MR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CTS車道維持輔助、SBS前行自動煞車輔助、SBS-R倒車自動煞車輔助、BSM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防止、360度環景輔助等主動安全系統也在中高階車型上出現。


4

全新中控台介面設計以強化更佳的可視性與操作性為優先,8.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具備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導入新型式的分割式畫面且採用升級版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導航為全車系選配,選配價1.1萬元)。駕駛座前方採用7吋TFT全彩數位儀錶,搭配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並將排檔桿、多功能控制旋鈕及置杯架的位置前移,以優化佈局提昇駕駛體驗。新一代車型也將中央扶手的長度加長,全新腿靠高低角度可調座墊與NVH升級工程,都可增添駕乘者的舒適感受。


動力規格將搭載2.0升Skyactiv-G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65ps,峰值扭力21.7kg-m,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系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並標配全新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