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台 亞洲唯一!Bentley Bentayga派克峰紀念款台灣買家一人獨享

記者:Alegna 2019-04-16

全球限量10輛的Bentayga Pikes Peak Limited Edition紀念車款,在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爭取之下取得唯一一輛配額,並由幸運車主獨享此一特權。這款為紀念Bentayga於美國派克峰國際登高賽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創下最速量產SUV新紀錄的車型,據稱也是亞洲唯一的一部,部份配件為車主自行選配,而競技感十足的鐳螢黃配件,則透露出不同於以往的溫文儒雅,以嶄新樣貌紀念賽事耀眼成績。

4
▲全球限量10輛的Bentayga Pikes Peak Limited Edition紀念車款,亞洲唯一配額已運抵台灣完成交車。

派克峰國際登高賽為全世界海拔最高、車輛性能要求也最高的國際賽事之一,近20公里的比賽全程位處3~4千公尺的高山地區,最大上下坡度達10%,一路險峻蜿蜒,並擁有156個彎道。去年擁有精湛駕駛技術與豐富征戰經驗的兩屆冠軍Rhys Millen,駕駛一部Bentayga 6.0 W12車款,以不低於97公里/小時的速度,挑戰嚴峻的山地賽道環境,最終以10分49秒9的亮眼成績完成比賽,相較於之前紀錄快了近2分鐘,創下量產SUV的全新紀錄。


4
▲Rhys Millen去年駕駛Bentayga 6.0 W12車款在派克峰創下史上最快的量產SUV成績。

原廠為此也在賽後推出紀念車型,並嚴格限制10台的數量,消息靈通的總代理在第一時間就搶先其他國家一步,爭取到一部配額,新車現在也已運抵國門完成交車。


4

這款限量版Bentayga Pikes Peak Limited Edition是由Bentley客製化部門Mulliner設計並手工製作,擁有眾多引人注目的細節元素。

3
車色依照車主喜好選擇了內斂低調的深鯨黑(Beluga)烤漆,車側PIKES PEAK圖騰字樣裝飾、Mulliner訂製22吋雙色輪圈搭配個性化Bentayga純黑套件,全車以高光澤的亮黑搭配競技感十足的鐳螢黃(Radium),以獨有風格展現挑戰者的內涵。


4
▲10輛車在副手座前方碳纖飾板上面,都有Mulliner部門專屬配置的賽道圖案,車主可選擇不同彎道作為裝飾。

車內空間以勁黑搭配螢黃,加上大面積碳纖維飾板自車門一路延伸至中央鞍座,競技動感的內裝再次呼應最速SUV頭銜。座椅採用黑色Alcantara麂皮與螢黃(Key Lime)對比車縫線,交織舒適跑格兼具的新穎設計,椅背PIKES PEAK刺繡字樣則紀念賽事的非凡成績;黑黃交錯的設計延續至方向盤,搭配手工交錯車縫線、12 點鐘方向點綴螢黃重點色,視覺與手感同等精緻。側邊門板完美揉合麂皮、真皮、車縫線與碳纖維飾板,車室內的每處細節皆值得細細品味。最特別的是,Mulliner部門更在副駕駛前方飾板上,為每台限量車型配上專屬的“PIKES PEAK”限量圖騰,10輛車都有著不同派克峰賽道圖案,以茲紀念登高賽的競賽路線。


4

不同於競賽車款,這款車搭載的是4.0升雙渦輪增壓V8 汽油引擎,擁有550PS 最大馬力與770Nm 扭力峰值,極速可達290 公里/小時,0 到100 公里/小時僅須4.5 秒。今年Bentley原廠將會再次挑戰同一賽事,並改以全新Continental GT,同樣由Rhys Millen駕駛,期待以車輛的優異性能和車手豐富的經驗,在此山路賽道上締造量產車組別最快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