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化的新世代!Porsche 911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4-19

台灣保時捷在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發表今年度最重要的新車:全新第八代Porsche 911車系。新一代911動力更強悍,底盤科技也有所升級,座艙並導入多項先進數位化科技配備,包括首度出現的濕地模式、夜視系統,以及智慧互聯運算系統等。國內初期導入911 Carrera S Coupe和911 Carrera 4S Coupe等兩款車型,報價分別是663萬、706萬。

效率更高的新引擎

4
▲台灣保時捷發表今年度最重要的新車:全新第八代Porsche 911車系正式在台灣登場!

全新911 Carrera S和911Carrera 4S搭載相同之水平對臥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性能表現較前一代車型提升30 hp,具備450hp強悍動力,平均每公升排氣量輸出功率高達151 hp;搭配全新八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造就911 Carrera S的最高安全極速達308 km/h,而Carrera 4S全時四輪驅動車型極速更達到306 km/h。

在整體效率提昇的背後,Porsche在開發此代動力系統投入大量心力,在燃燒效益、增壓系統、廢氣排放、油耗表現、動力傳輸...等面向均以最新技術進行全面革新。
▲在整體效率提昇的背後,Porsche在開發此代動力系統投入大量心力,在燃燒效益、增壓系統、廢氣排放、油耗表現、動力傳輸...等面向均以最新技術進行全面革新。
此代動力系統為遵循最新碳排放量標準而使用微粒子過濾器,運用更為精進的噴射系統及全新渦輪增壓與進氣冷卻器配置,有效提升性能及油耗表現,體積增加的全新渦輪增壓器以對稱方式呈現,並擁有電子控制廢氣閥門、重新設計增壓空氣冷卻系統;為增進引擎反應速度、動力、扭力、耐久力與運轉能力,更首度採用液壓式噴油器。
全新911車系擁有更強悍的動力、更令人熱血沸騰的操駕表現,同時具備更出色的動力效能。
▲全新911車系擁有更強悍的動力、更令人熱血沸騰的操駕表現,同時具備更出色的動力效能。


科技進化 經典傳承

4
▲全新Porsche 911運用先進LED頭燈這項照明科技,並採用經典911上傾的圓形頭燈樣式。

新一代911車身更寬、線條更俐落且科技更進化,除車頭與車尾,其餘車身皆由鋁合金打造,但保有了車系經典元素。輪框採用前20吋、後21吋的設定,車頭行李箱蓋具備凹槽設計,經典911上傾的圓形頭燈樣式內含LED照明科技。

全新Porsche 911車身更寬、線條更俐落且科技更進化,最顯著的特色即是車尾加寬的擾流板與優雅的連續燈條,嶄新外觀設計融合歷代911車款的經典元素。
▲全新Porsche 911車身更寬、線條更俐落且科技更進化,最顯著的特色即是車尾加寬的擾流板與優雅的連續燈條,嶄新外觀設計融合歷代911車款的經典元素。
車門把手使用嵌入式電動升起式設計,後照鏡也為減少風阻噪音重新設計造型並可電動收折。
直至今日,全新第八代911車系依然承襲當年的設計初衷。
▲直至今日,全新第八代911車系依然承襲當年的設計初衷。
車尾加寬的擾流板具備升降功能,引擎蓋上採用縱列進氣口設計,並與置中的第三剎車燈融為一體;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煞車燈在擾流板升起時會被遮蓋,因此在擾流板上還有第二組煞車燈。至於後驅及四驅車型外觀上也有些許差異,可透過純黑擾流板得知是後輪驅動車型,而全時四輪驅動車型則在縱列進氣口點綴鉻金屬元素。
911不僅是一輛撼動人心的純正跑車,更是Porsche造車工藝的靈魂所在,展現強勁動力和卓越操駕性能。
▲911不僅是一輛撼動人心的純正跑車,更是Porsche造車工藝的靈魂所在,展現強勁動力和卓越操駕性能。


先進內裝設計

4
▲座艙陳設是全新911車系另一項亮點,運用俐落清晰的線條筆觸勾勒而成的數位化儀錶板,其靈感源自 1970 年代的911 車型。

嶄新的座艙陳設是全新911車系另一項亮點,標配之數位化儀錶板,特別在中央位置保留類比式轉速表盤,兩側顯示幕則提供駕駛必要資訊。

3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的中控台螢幕放大至10.9吋,選單經過重新設計,使操作更快速且直覺化;駕駛可透過觸控銀幕轉換中控台內容,而螢幕下方五個精巧的開關可控制車輛重要功能。車艙座椅設計也經過大幅調整,人體工學設計提供肩部更佳的橫向支撐,更讓車身輕量化三公斤。標準配備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功能(PCM)包含繁體中文導航系統並且支援Apple CarPlay。
3


全新輔助系統

4
▲Wet Mode濕地模式可偵測路面水灘,針對溼滑路面預先調整系統並警告駕駛,此項配備已納入911車系標準配備,成為業界創舉。

Porsche首創且列為標準配備的Wet Mode濕地模式也是這一代911的特色,該系統可偵測路面水灘,針對溼滑路面預先調整系統並警告駕駛,隨後駕駛可基於安全考量按下按鈕或調整方向盤上的模式切換旋鈕(須搭配跑車計時套件)。

位於儀錶板中央的類比式轉速表兩側採用無邊框多功能顯示幕,提供駕駛必要資訊。
▲位於儀錶板中央的類比式轉速表兩側採用無邊框多功能顯示幕,提供駕駛必要資訊。
同樣列為標配的警示及煞車輔助系統則能偵測前方撞擊風險,並於必要時介入緊急煞車,另一項首度加入911選配的是具有熱成像攝影機的夜視輔助系統。至於主動巡航系統包含了自動車距控制、靜止起步功能、主動撞擊防護及創新的自動緊急輔助功能。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