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ST預告引進!Ford Focus四門「17TSR」趁勝搶市

記者:Alegna 2019-06-03

新世代Ford Focus上市以來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今年迄今已售出3127台,截至5月底接單數更已突破5000台。而由於改款後在性能表現與空間舒適的改良顯著,四門房車款式的銷售比例更一舉提昇至將近25%。福特六和為此決定在六月起追加升級17吋胎圈與TSR功能的「四門17TSR」新車型,此外,性能車款Focus ST也獲得業者證實將會引進。

4
▲為加速增加房車市場的佔有率,新推出的四門17TSR只比旗艦型增加1萬元,卻配備17吋輪圈與馬牌UC6輪胎,並提供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的功能。

全新推出的Focus EcoBoost 182 17TSR四門房車是基於原本的四門旗艦型所升級,主要特色在於增加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與17吋胎圈,售價則增加1萬元成為87.8萬。至於五門ST-Line也獲得升級TSR,價格維持89.8萬不變,而業者也歡迎現有四代Focus車主回廠開啟TSR功能。


4
▲有熱血副總之稱的福特六和市場營銷暨顧客服務處副總經理蘇嘉明,當年就是一手促成歐規與手排產品導入,並造就Ford運動形象的最大功臣之一。在回歸之後再次不負車迷期盼,成功將性能車款Focus ST引進台灣銷售。

Ford Focus本次推出的四門EcoBoost 182 17TSR,同樣搭載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直噴引擎、8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高達182ps、24.5kg-m的強效動力。而配備除比照四門旗艦型,更升級全新17吋Y爪10幅Luster Nickel 亮銀鋁圈與17吋德國馬牌Continental UC6全能型跑胎,而作為標配之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在此車型也升級導入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功能。


4
▲Ford這套道路標誌識別功能可同時與導航系統並存顯示,並具備超速提醒功能。

所謂的TSR是Traffic Sign Recognition的簡稱,這是藉由車輛前方攝影鏡頭監控及識別行駛路段之道路號誌,以通知駕駛目前行駛路段之交通速限;在車輛超速時,會透過提示音、儀表號誌閃爍及HUD顯示器上的數位車速字體反紅方式進行提醒,協助駕駛留意行駛路段之安全規定,降低駕駛者分心疏忽的機率。


4
▲Focus以一系列駕駛輔助功能搭配本次升級的道路標誌識別系統,將智駕科技層次再次向上提昇。

該提醒系統附有容差值0至+10 km/h,讓系統提醒超速的速限值可更符合駕駛的需求。Ford這套TSR功能還支援雙重道路標誌顯示,及導航速限資訊及TSR功能雙重系統可同時並存,提供更完整的行車安全提示。


4
▲福特六和表示,現有Focus車主亦可回原廠接受協助開啟TSR服務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