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創廠百年紀念日 Mulsanne W.O. Edition登台亮相

全新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同場展演

記者:Alegna 2019-07-10

Bentley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選在BENTLEY MOTORS品牌誕辰日7月10日當天,舉辦「The 100 Extraordinary Years 媒體鑑賞會」,特別展示百周年全球限量紀念車款Mulsanne Extended Wheelbase W. O. Edition by Mulliner,並發表最新敞篷轎跑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向BENTLEY MOTORS一世紀以來的輝煌成就致敬。

Mulsanne W. O. Edition by Mulliner

4

Mulsanne全球限量匠造紀念車款是BENTLEY為創廠百週年特別推出的車款,全球限量100台,全車由個性化定制部門Mulliner設計打造而成,完整詮釋專屬訂製之美,彰顯英倫豪華氣韻。

3
此限量車款借鑒了1930年的8 Litre,它也是創辦人W. O. Bentley先生親自為品牌設計的最後一款車。8 Litre為當時最大器、配置最豪華的Bentley車款,搭載的直列六缸引擎也是當時英國境內性能最強勁的動力心臟,排氣量高達7,983 cc。
3
當年,W. O. Bentley委託H.J. Mulliner為他最得意作品訂製車身,8 Litre也一度成為他的私人座駕,到了1931年不得已才將這台愛車出售。2006年,BENTLEY MOTORS重新將這台彌足珍貴的8 Litre購回,重新修復後作為展示陳列於總部。


4

為了紀念百周年,Mulliner訂製部門工匠將8 Litre的引擎曲軸零件,精心打造成獨特飾片臻藏於每台限量車款中,「1 of 100」獨一無二的歷史意義賦予紀念版Mulsanne W. O. Edition by Mulliner不可言喻的典藏價值。


4

台灣所引進的此款Mulsanne EWB W.O. Edition by Mulliner完全為客戶喜好所打造,特別選用獨特的溫莎藍雙車色烤漆,內飾設計處處呈現尊榮雅緻,復刻皮革座椅經典重現8 Litre獨有的貴氣色澤與觸感;最引人注目的後座中央扶手的Mulliner訂製酒櫃,與純手工藝打造的圖騰鑲嵌,清晰可見8 Litre的矩陣式格柵與頭燈輪廓,而鋁合金搭配四種木飾板打造出來的立體效果也令人驚豔。

3
櫃外及副駕駛座前方飾板鐫刻創辦人的簽名「W. O. Bentley」,此外,椅背處刺繡與車身外觀都有百週年的特別字樣。原廠並沒有為特別版編列序號,不過車側迎賓飾板則有「1 of 100」金屬飾鈑。


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

4

同場展演的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軟頂可在行駛速度不超過50公里/小時的情況下進行開啟或關閉,為時僅需19秒。而其隔音效果更是一絕,除了得益於改良的隔音材質,全新氣密和隔音處理技術更是最大功臣,安靜程度可媲美前一代硬頂車款水準。

3
敞篷款可選配「敞篷前座舒適套件」,除了20向可調整多模式通風按摩座椅、調整式腰靠、電動頭枕與加熱扶手,頸部暖氣裝置能因應氣溫變化,於前座頭枕下方吹出暖風,如一條隱形圍巾般圍繞駕駛和乘客的頸部,即使冬天也能舒適開篷駕駛。


4

GT Convertible搭載與GT相同的6.0升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於6,000 轉達到最大馬力635PS,峰值扭力900牛頓‧米於1,350轉時完全迸發,一路綿延至4,500轉。搭配八速雙離合自排變速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在3.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 公里,關篷後的極速則同為333 公里/小時,並同樣擁有「Bentley」、「Sport」、「Comfort」及「Custom」四種駕駛模式。

3
中控台配置12.3吋觸控螢幕整合車內信息娛樂系統,車內每一處細節皆彰顯視覺美觀、精緻手感的內裝細節兼具創新與實用性,車主將依自身喜好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坐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