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榮七座旗艦休旅 第三代M-Benz GLS 350d 4MATIC台灣發表

記者:Alegna 2019-09-26

全新大改款GLS已經在國內發表,取消原有M-AMG GLS 63車型,只導入售價460萬元的GLS 350d單一車型,而其V6引擎也更換為動力更強的L6引擎,變速依舊搭載9段變速;新一代車型除車身尺寸大幅提昇,也換上全新整體外觀和內裝設計,更導入進階主動式車身控制系統的選配;此外,MBUX多媒體系統、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停車輔助含360環景攝影和Mercedes me互聯都首度納入標準配備。

4
▲豪華休旅七人座駕GLS以休旅車中的S-Class自居,大氣磅礡的設計,結合貼心科技營造出優雅駕馭感受。

第三代GLS配置放大的雙柵式水箱護罩以及保桿進氣口,因應其正七人座的空間配置,車身尺碼調整為長5207mm x寬1956mm x 高1838mm,軸距從原本3075mm提升至3135mm,風阻係數則從上一代車型Cd0.35優化為Cd0.32。全新夜色尾燈和整合隱藏式雙排氣尾管的後保桿,都是品牌新世代SUV的設計特徵,GLS更以鍍鉻裝飾呼應豪華運動風格的定位。


4
▲動力搭載原廠代號OM 656的3.0L直列六缸渦輪柴油引擎,搭配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箱。

GLS 350d 4MATIC動力搭載原廠代號OM 656的3.0L直列六缸渦輪柴油引擎,動力輸出286hp/61.2kgm,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於7秒內可完成0-100km/h加速。

GLS標配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及 12.3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加上MBUX 多媒體系統,七人乘坐皆能體驗到嶄新的人車互動。
▲GLS標配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及 12.3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加上MBUX 多媒體系統,七人乘坐皆能體驗到嶄新的人車互動。
底盤標配AIRMATIC懸吊套件,具備可調式阻尼系統以及氣壓懸吊附車身水平調整功能。也受惠於主動式 48V 電控液壓避震器加持,將當代最先進懸吊科技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列為選配。


4
▲電動調整座椅功能延伸到第二排座椅,第三排座椅的設計也採用「後座至上」標準。

三排座椅設定的GLS,第二排座椅同樣具備電動調整功能,標配全景式玻璃天窗也強化第三排寬敞感受的氛圍。而駕駛介面也標配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及 12.3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加上MBUX 多媒體系統,提供了與S-Class同級的科技互動感受。


4
▲包括MBUX多媒體系統、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停車輔助含360環景攝影和Mercedes me互聯都首度納入標準配備。

作為標配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包含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含轉向輔助系統,以及主動盲點輔助含離車警示等多重輔助。而創新 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會在即將撞擊前發出聲響信號,主動協助全車乘員提前預知潛在的危機。


4

GLS另外還提供Burmester 頂級 3D 環繞音響系統選配,搭配多達26具揚聲器,頂級逸品般的視聽饗宴,再一次印證其作為休旅車中的S-Class,同等至高無上的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