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age小改款上市 全速域跟車SCC列標配

Stinger/Sorento全面標配KIA DRIVE WiSE

記者:Alegna 2019-11-13

小改款Sportage已由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汽車引進上市,動力依然搭載2.0L CRDi柴油引擎,變速系統則升級為八速自排;本次改款除內外設計細節進行小幅調整,最受矚目的就是將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售價也連帶全面調漲,分別是:御尊版/113.9萬、GT Line 2WD/127.9萬、GT Line 4WD/136.9萬。

4
▲本次改款重點在於八速手自排及駕駛輔助系統的升級,受到消費者喜愛的GT Line版本,則成為Sportage產品編成最重要的車型。

Sportage外觀升級主要集中在GT Line車型,包括導入四點式LED日行燈及LED頭燈,經典的虎鼻水箱罩換上新造型飾罩,矩陣式LED前霧燈也新增鍍鉻飾條。車尾較明顯的改變則在於LED星軌式尾燈、跑格擾流下護板和GT Line雙出尾管,另外17吋和19吋鋁圈樣式也為新設計。


4
▲豐富配備及高質感的內裝為此車特色,符合人體工學的面板設計則增添其日常用車的便利及舒適。

內裝更動部位則在方向盤、螢幕主機、冷氣出風口、音響空調面板及鞍座按鍵控制區,導入新設計的造型、重新排列按鍵位置或提高其質感。其中多功能三幅式皮質方向盤,左右整合多媒體音響和SCC控制鍵;GT Line AWD則配備4.2吋全彩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全車系皆標配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ld Auto,更提供語音聲控系統。而在後座則標配出風口及USB 12V充電埠,並採用6:4分離後座座椅設計讓空間機能運用更多元,GT Line車型還標配具有記憶功能的電動感應式尾門。


4
▲隨著價格的調整,Sportage入門車型的價格較改款前明顯調高。

GT Line版本除了搭載跑格內外套件與更高規的配備,也採用更具跑格設定懸吊。其中外觀套件有專屬高光澤水箱護罩、運動化前/後下護板、LED前衛造型頭燈、LED矩陣式前霧燈、深色鍍鉻側裙飾條、雙色造型鋁圈還有雙出造型排氣管;內裝則有平底方向盤、金屬油門/煞車踏板組、方向盤換檔撥片、高質感深色車頂棚、車門迎賓踏板、專屬儀表車縫線及鋼琴烤漆中控台飾板。GT Line車型同時提供2WD和4WD的版本,而搭載AWD傳動的4WD車型還會配置彎道循跡控制系統(ATCC)。


4
▲車尾較明顯的改變則在於LED星軌式尾燈、跑格擾流下護板和GT Line雙出尾管,另外17吋和19吋鋁圈樣式也為新設計。

動力搭載2.0升CR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5hp/4000rpm,最大扭力41kgm/1750-2750rpm;改款後的變速系統由原本六速升級為八速手自排,帶來更平穩無縫的換檔邏輯與15.2km/L(御尊版)的平均油耗節能表現。


4
▲隨著越來越多車款增配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Kia在台產品的安全輔助等級也隨之提昇。

小改款Sportage上市適逢森那美起亞成立五周年,為回應消費者需求,Kia也宣佈在台銷售之Sorento、Stinger將與Sportage同步納入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徹底實踐「安全至上」的理念。DRIVE WiSE 包括:S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全速域)、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BCW盲區偵測警示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CW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可提供駕駛最可靠的安全輔助,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Kia宣佈在台銷售之Sorento、Stinger將與Sportage同步納入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Kia宣佈在台銷售之Sorento、Stinger將與Sportage同步納入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此外,為感謝台灣消費者的支持與鼓勵,KIA全台銷售據點將於11月16至17日舉辦森那美起亞五周年感恩派對,邀請車主、車迷朋友蒞臨展間賞車,同時享用感恩節火雞餐點(詳細活動時間與資訊請洽KIA各營業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