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的新世代掀背! Scala國內正式發表

記者:haya 2020-02-20

象徵SKODA家族新世代設計先鋒,同時也在今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首度與國人見面的掀背車Scala二月20日正式在國內發表。

4

同樣以家族水晶切割概念所打造,SCALA在外型上有著歐洲車的俐落,車頭以立 體的大開口水箱罩造型配上斜長形頭燈組。車側則採取高腰線設計,勾勒出的優異的車身比例,前低後高的設 計則增加了躍動的視覺感。

3
3
3
3
車尾部分,SCALA是第一款以英文字母取代品牌Logo圖騰 的第一款SKODA車款,辨識度更高的家族識別設計也將陸續出現在ŠKODA旗下各車系。狹長型的尾燈以下C型搭載在兩側,搭配動態序列方向燈,除了質感大幅提升外,辨識效果也更優化。LED燈組也大幅運用於其中,不僅有近光燈、日間行車燈,尾燈與剎車燈也同樣採用LED光源。豪華版車型還升級配備附頭燈清洗裝置與角落照明功能的動態幾何光束LED頭 燈與動態序列式LED方向尾燈。
3
3
內裝上駕駛艙大幅運用高品質軟性材質,提供更佳觸感;正中間的獨立式螢幕清楚而醒目地提供駕駛者 所需訊息;車門開關把手採取水晶切割線條概念,輔以按鍵上的閃亮水晶元素,清楚刻畫出ŠKODA品牌特色。手套箱上方大面積的亮面飾板,搭配懸浮式新世代MIB 8吋觸控螢幕 (亦可選配數位儀表 板),在視覺或是觸覺都令人耳目一新。
3
3
3
3
坐進車內可以感受到相當舒適的座椅包覆性以及膝部空間,紅色菱格紋布椅為基本的動能版/ 菁英版配置,至於豪華版則為黑色Alcantara / 真皮 / 真皮透氣 混搭座椅配置。方向盤也依車型規格略作區隔: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為基本的動能版/ 菁 英版配置 ; 豪華版則為三幅跑車式平把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則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3
3
傲人空間表現同級新標竿

SCALA為ŠKODA旗下第一款搭載VOLKSWAGEN集團MQB底盤的掀背車款,此模組化設計底盤可以在車身尺寸部分擁 有極大彈性,並可以同時搭配多元化行車輔助系統。拜其所賜,在長寬高各為4362mm、1793mm、1471mm的小車尺碼下,卻擁有的2649mm長軸距以及73mm的後座膝部空間,堪與中型車Octavia媲美。至於頭部空間方面,前座可擁有1031mm、後座也有982mm, 而高達467公升的行 李廂置物空間也是該級距中的佼佼者。
3
國內引進的Scala動力陣容上共提供1.0 TSI與1.5 TSI兩款汽油引擎,動能版為擁有馬力115匹、扭力20.4公 斤米的1.0 TSI渦輪增壓心臟,極速199km/h,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9.9秒,平均油耗為17.7km/L ; 而菁英版搭配1.5 TSI引擎,擁有150匹馬力、25.5公斤米的扭力,極速219km/h,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為8.3秒。而1.5 TSI這顆動力心臟由於搭配ACT汽缸歇止功能,在高動 力的同時可擁有低油耗的優勢,平均油耗可交出了17.3km/L的佳績。
3
3
完善主被動安全配備同級新標竿

而可自傲成為歐洲掀背車新標竿的特色不僅如此,SCALA在安全防護以及駕駛輔助系統方面也有自 豪之處:不僅將九氣囊、MK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隸屬於聰明eye駕駛輔助系統亦相 當完善。

包含將跟車速度提升至120km/h的全速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延伸至70公尺的車 側盲點警示系統、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 系統等皆納入標準配備清單。

所配備的全速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 還加入ACC Stop & Go功能,若前車在三秒之內繼續前行,則SCALA會自動跟進 ; 若停車時間超過 三秒鐘,SCALA駕駛需踩剎車以便延續ACC作動功能,但若是駕駛沒有踩剎車的話,則ACC會停 用且車輛會向前蠕行,並同時發出警訊告知駕駛注意。

再加上ŠKODA家族原先就已經擁有的:DSR駕駛轉向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電子自動防 眩車內後視鏡、ESC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XDS+ 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Hill Hold Control 升坡輔助 系統以及胎壓偵測系統等,讓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聰明的就懂」多樣貼心巧思

ŠKODA「聰明的就懂」品牌精神贏得台灣消費者一致認同,從車內配備的折傘、票夾、多重置物空 間設計,到SCALA 首次呈現的前後座USB type-C充電座,充分滿足現代人的需求。而在ŠKODA空間設計師的規劃下,無論是在手套箱、方向盤下方、前後車門、前後座中央扶手等處,皆可發現置 物空間,零零總總合計共可容納高達25公升。
3
除此之外,在SCALA上首度出現的貼心巧思尚有:引擎室內雨刷水注入器加上藍色蓋子,讓雨刷水 可以順流進入容器內不會外溢;油箱蓋內側的刮雪板邊側嵌入黑色格紋,可藉此測量輪胎的胎紋深 度,讓車主可以掌握輪胎更換時機。

最重要的一項特色,考量到智慧型手機已經是人手一機,ŠKODA Taiwan特地將手機無線充電板變 成SCALA標準配備,再加上前後座各兩個USB Type-C充電座,當駕駛要使用Smart Link +智 慧型裝置互連系統套件而其他乘員要滑手機或是看iPad時也不用去搶USB充電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