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年式Ford Focus安全科技再提昇 國產車首見iACC配備

記者:Alegna 2020-04-09

福特六和為20.5年式Ford Focus全車系之編成、配備和價格進行重整,主要重點在於為車系追加更多主動安全配備,並為座艙升級。在入門車型方面,全面追加BLIS、CTA安全配備,中高階車型則增列各項Ford CoPilot360駕駛輔助功能,其中首度導入的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更是國產房車首見的先進配備。另外,原本限量銷售的ST-Line Lomel「賽道特化版」由於市場反應熱烈,自20.5年式起開始已納入常規車型銷售。

4
▲20.5年式Ford Focus全車系之編成、配備和價格進行重整,主動安全科技再次成為亮點。

新一代Focus自2019年上市以來,在台灣總掛牌樹迄今已累積1.4萬台,2020 Q1市佔率衝上19%,穩居國產同級房車第二名。由於購買Focus的車主有相當高比例都選擇搭載Level 自駕科技的車款,福特六和也因此多次調整產品編成,全新推出的20.5年式也為此進行全面重整,為四門、五門車款各提供三種車型選擇。


四門美夢版/五門成真版

4

首先在60萬級距方面,四門美夢版(69.2萬→69.9萬)/五門成真版(69.2萬→69.9萬),配備升級BLIS盲點偵測系統和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售價微幅調漲7千元。


四門佛心版

4

在70萬級距,取消原本76.8萬的四門時尚版,新增四門佛心版(79.9萬),後者標配總值超過10萬元的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包括本次新增的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


五門時尚版

4

在80萬級距,取消原本78.8萬的五門時尚經典型,改以五門時尚版(81.9萬)取代,同樣標配各項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配備,以及次新增的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

四門17TSR版/

3
在85萬以上級距,四門17TSR版(87.8萬→88.9萬),原搭載之Ford Co-Pilot360系統再度升級配備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並升級質感更好的後門軟質門板、駕駛座8向電動座椅等總值超過5萬的配備。

五門ST-Line Lommel/五門ST-Line

3
同時五門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92.8萬→92.9萬)和五門ST-Line(89.8萬→89.9萬)也同步增列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後門軟質門板等配備。


更先進的ISA及iACC功能

4
▲iACC透過攝影機偵測道路速限標誌,並結合導航圖資,讓車輛在使用ACC時也不會超速。

本次所有搭載Ford Co-Pilot360系統的車型,皆標配原廠最新推出的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該系統透過LIM(限速系統)及TSR(道路交通號誌識別系統)來限制車輛的最高車速,確保車輛可隨時符合道路安全交通速限規範,倘車輛超過速限,系統將發出警告並且自動降速,主動降低駕駛的超速行為與違規機會。至於高階車型標配的i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可結合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所辨識之交通號誌、原廠導航圖資及ACC Stop & Go,在既有與前車調節車速之功能外,可迅速依據駕駛當下所行駛的道路車速規範,自動提升或降低已設定之巡航車速。

70萬等級的價格就能擁有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科技,Focus超越級距的安全配備讓它更有信心面對國產與進口車對手的挑戰。
▲70萬等級的價格就能擁有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科技,Focus超越級距的安全配備讓它更有信心面對國產與進口車對手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