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Ranger新增全能型車款 運動型旗艦新年式配備升級

記者:Alegna 2020-05-06

台灣佔有率最高的運動皮卡Ford Ranger,在現有140萬等級Ranger Wildtrak旗艦型,以及為專業工作者打造的100萬等級Ranger XLT Super Cab之外,現在又追加售價及配備折衷的119.8萬元「全能型」新車,不過由於疫情緣故,首批只有120台的配額。隨著「全能型」登場,Ford也宣佈Ranger現有兩款車型改稱「運動型」和「職人型」,其中「運動型」新年式車款配備並進行升級。

車型名稱 英文車名 售價
Ranger職人型 Ranger XLT Super Cab 104.8萬
Ranger全能型 -- 119.8萬
Ranger運動型 Ranger Wildtrak 149.8萬

 

職人型/全能型

4
▲在專為專業工作打造的職人型之後,Ranger新引進的全能型是休閒工作兩用的車型,特色在於價格和功能取得很好的平衡點。

Ranger職人型與全能型為滿足專業工作者需求,外觀造型和運動型稍有不同,特別加裝車身同色金屬頭立式格柵貨架、車斗綑綁繩固定勾、六處車斗固定扣環等,用來輔助綑綁固定承的貨物。此外職人型與全能型的車頭皆採用中央單幅雙肋式水箱設計,並以鍍鉻處理,而車身同色前保桿、鍍鉻後視鏡與門把也是辨識重點之一。

Ranger全能型採用標準的雙廂五人座配置,載物能力同樣強悍,包括標配格柵貨架、掛勾和和扣環設計。
▲Ranger全能型採用標準的雙廂五人座配置,載物能力同樣強悍,包括標配格柵貨架、掛勾和和扣環設計。
Ranger職人型更採用獨特的一廂半車身座艙與中央對開式車門設計,2+2的四座空間提供彈性十足的乘坐應用,並具備車系最大的2.88平方公尺載物平台面積,最大載重亦提升至1,125公斤。至於全能型則是採用標準的雙廂五人座配置,擁有約2.52平方公尺的車斗空間,以及最大達1,085公斤的載重能力,加上同樣具有固定勾和扣環等便利載物設計,可以同時滿足工作與休閒並重的兩用買家需求。
與職人型相比,全能型多了大型中央顯示幕,各項安全及便利設備的等級也比照休旅車。
▲與職人型相比,全能型多了大型中央顯示幕,各項安全及便利設備的等級也比照休旅車。
Ranger全能型車室還搭載彩色4.2吋雙液晶螢幕與多功能方向盤,以及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等功能,整體配置媲美休旅車型,
職人型(灰黑)、全能型(白色)車型搭載相同動力,都特別強化了載物機能,不過貨斗規格及掛勾數目稍有不同。
▲職人型(灰黑)、全能型(白色)車型搭載相同動力,都特別強化了載物機能,不過貨斗規格及掛勾數目稍有不同。
職人型/全能型動力採用2.0升柴油渦輪引擎,VGT可變幾何的渦輪機有助改善油耗及效率,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是170ps、42.8kgm,同樣搭配SelectShift十速手自排變速箱。至於越野能力也相當強悍,擁有232mm離地高度及800mm涉水深度,全能型具備28度進入角/24度穿越角/26度離去角(職人型為23度/19度/21度),再加上分時四輪驅動系統、電子式旋鈕加力箱,可提供高速二驅(2H)、高速四驅(4H)與低速四驅(4L) 的加力模式,亦包含能將動力平衡輸出至後輪的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功能,可輕易克服險惡地形。
Ranger職人型具備獨特的一廂半車身座艙與中央對開式車門設計,2+2的四座空間提供彈性十足的乘坐應用。
▲Ranger職人型具備獨特的一廂半車身座艙與中央對開式車門設計,2+2的四座空間提供彈性十足的乘坐應用。
安全科技方面,職人型/全能型標配皆標配AEB全速域輔助煞停、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疲勞警示、倒車雷達與倒車輔助,以及ISA智慧型速限輔助等系統。此外還有7具SRS輔助氣囊、HDC陡坡緩降輔助、HSA斜坡起步輔助、RSC防側翻控制、TCS循跡防滑控制、TPMS胎壓偵測、ALC主動式負載控制、EBL緊急煞車警示訊號等安全配備。


2020年式運動型

4
▲為Ford皮卡市場打下江山的Ranger Wildtrak旗艦車款已經改稱運動型,新年式配備升級,價格不變。

作為旗艦的Ranger運動型,新年式將原本HID大燈升級為方型投射式LED頭燈,同時換上與全新式樣的Wildtrak專屬18吋鋁合金輪圈,結合專屬外內套件展現更為運動化的氣勢與精節質感。運動型也具備Ranger車系最頂級的動力配置,採用2.0L直列四缸柴油雙渦輪引擎,可輸出213ps/51.0kg-m動力,搭配十速手自排,且為顧及更細緻的豪華感受,標配隔音玻璃和ANC主動式降躁系統,帶來寧靜的車室品質。

Ranger運動型的雙渦輪引擎馬力強大,還有同級市場唯一的10速手自排和一系列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能夠成為同級銷售冠軍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Ranger運動型的雙渦輪引擎馬力強大,還有同級市場唯一的10速手自排和一系列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能夠成為同級銷售冠軍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Ranger運動型標配更完整的Co-Pilot360系統,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PCA前向碰撞預警、AEB全速域輔助煞停、LDW車道偏移警示、LKA車道偏移輔助等功能,也具備AHB自動遠光燈、APA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並結合前/後雷達、倒車顯影輔助(附停車導引動態指示線與Zoom-in功能),以及6具SRS輔助氣囊等安全科技,售價維持149.8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