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布建油電車系! Volvo XC90 B5導入國內

48V Mild Hybrid 第三代 Drive-E 動力系統駕馭質感再升級

記者:haya 2020-06-12

國際富豪汽車為建構「新能源專家」車款陣容,繼導入 PHEV 雙能電動車型後,推出搭載 48V Mild Hybrid 的第三代 Drive-E 動力車型,整體動力曲線更為順暢,帶給車主自在愜意的駕馭感受。國際富豪汽車今日宣布休旅旗艦 Volvo XC90 B5 車型正式上市,取代過往純內燃機動力車款,與 T8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 Electric 車款組成油電旗艦陣線,以「節能、環保、高性能」的動力特質,滿足國內市場對豪華休旅的期待。

4

Volvo XC90 擁有典雅大器的外型設計,源自北歐神話的雷神之鎚日行燈更彰顯來自斯堪地那維亞的獨特美學,承襲人文薈萃與人因介面理念所打造的車室格局,蘊涵豪華本色的細膩質感更襯托 7 人座休旅旗艦本色。在減法設計的 Sensus 智慧科技 9 吋資訊整合觸控螢幕引領下,使用介面更符合現代人使用邏輯與習慣,輕觸螢幕即可操作娛樂與各項車載系統,展現 VOLVO 品牌獨樹一格的造車思維。

全新年式 XC90 B5 搭載第三代 Drive-E 動力系統,擁有汽缸休止系統、水冷進氣冷卻器、升級電子線控煞車系統與 VOLVO 旗下 PHEV 車型相同的線傳八速手自排系統,最重要的 48V Mild Hybrid 系統除了能增加額外 14 hp,在 KERS (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加持下,可創造更平順的起步體驗,減少過往 Start/Stop 帶來的震動,並減輕 12V 電瓶的負擔,提供車輛起步或瞬間加速時的額外動力,讓車輛加速力道更迅速,提升引擎燃油經濟性、減少碳排放。

3
國際富豪汽車導入全新年式 Volvo XC90,並重新調整動力編成,以 B5 及 T8 兩款動力選擇為主,車型亦簡化為 B5 Momentum、B5 R-Design 與 T8 Inscription 三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