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強烈的運動房車風格! LEXUS IS小改上市

記者:haya 2020-11-16

在10月16日展開小改款新IS預接訂單後,獲得了相當大的消費者回響,11月也正式發表這部越來越有跑格的房車。

4

為了強化既有的大膽前衛外觀,原廠針對新IS之外觀,全車除A柱以外,其餘鈑件均重新設計,並引進新製造技術,將IS之車身線條刻劃得更加豐富與銳利,更為了搭配放大一吋之輪胎與鋁圈,將車身前後葉子板向外擴張,營造出IS飽滿的肌理紋路。同時,IS亦導入LEXUS新世代之家族設計語彙,換上新設計之Spindle Grille水箱護罩,水箱罩內部網格造型融入紡錘意象以提升精緻度,搭配全新頭燈與L-Shaped貫穿式LED尾燈組,讓IS辨識度大幅進化,完美演繹其魅惑跑格與時尚魅力。

3
3
3
3
此外,F SPORT版本追加導流尾翼、升級19吋燻黑鋁圈,以及導入源自於LEXUS RC F跑車之剎車冷卻進風口等多項專屬配備,營造更加強烈之運動風格。
3
3
3
3
3
3
3


BORN TO DRIVE 忠於操控

為匹配其運動化外觀設計,並讓IS作為第一款傳遞品牌操控特性 – LEXUS DRIVING SIGNATURE(註1)之代表車型,原廠在Shimoyama(註2)測試中心特別針對IS重新調校,使IS之動態表現再次進化。除追加車身焊點,並透過重新設計之鈑件來強化車體剛性,也對懸吊系統進行輕量化工程與設定優化,讓IS能承受更高的過彎G值並提高轉向反應性。

此外,升級導入Swing Valve機械式可變阻尼(一般車型專屬)與AVS可變式阻尼(F SPORT專屬),同步提升操駕穩定性與行車舒適性,更導入ACA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當車輛產生轉向不足時,可協助將車輛修正至正確之行駛路線,讓駕駛迫不急待地朝下一個彎道出發。最後,原廠將油電控制系統重新編寫修正,使動力輸出更直接與線性,在SPORT模式下更能在出彎時自動提高引擎轉速,提供駕駛所需之出彎動力,大幅提升駕馭樂趣。

註1:Lexus Driving Signature係基於LEXUS之兩大DNA – 寧靜與舒適之上,提供駕駛更高的操駕信心。具體欲達目標有兩點:第一點為車輛平衡,讓車輛動態可預測、穩定又同時保持靈敏;第二點則為線性,包含加速、剎車與轉向皆提供線性的回饋,讓車輛忠實反映駕駛的意願。最終可讓各式各樣的駕駛者,都能更有信心的操控LEXUS車輛,並輕鬆地享受駕馭樂趣。

註2:Shimoyama測試中心係原廠參考過去於海外測試與開發的經驗,並仿照以嚴苛著名的紐柏林北賽道,於2019年所全新啟用的測試中心,目的是為打造出更具駕馭樂趣之車款。

升級搭載LSS+2.0 主動安全與科技配備再進化

IS升級標配Lexus Safety System + 2.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DRCC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車道循跡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四大主動安全配備。其中,PCS更新增行經十字路口轉向時,對於對向來車以及行人輔助煞停功能。

而LTA亦強化對於道路標線辨識,可輔助駕駛行駛於道路中央,再結合BSM盲點偵測警示、ICS智慧停車輔助以及全車8具SRS安全氣囊等完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駕駛在熱血操駕之餘,IS也全方位守護駕駛與每一位乘客的行車安全。最後,車艙內導入全新之8吋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包含觸控功能以及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大幅提升便利性。
3
為滿足不同消費族群對於配備的需求,新IS 300h設定豪華、頂級與F-SPORT共3個等級,價格如下表。
3
更多圖片與相關報導,請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