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Huracan STO火速運抵台灣展示

記者:Alegna 2021-01-04

Lamborghini原廠才在一個多月前公開的全新Huracan STO公路賽車,總代理嘉鎷興業搶在第一時間搶先將實車運抵國門,提供有興趣的潛在買家近距離鑑賞。目前這款車正式報價尚未出爐,不過台灣預計應可順利掛牌,如果順利的話,最快第三季就能開始交車

4
▲Lamborghini總代理嘉鎷興業以最快速度將原廠最新公開的Huracan STO運抵國門提供展示。

Huracan STO是Lamborghini基於統規賽車Huracan Super Trofeo EVO以及Huracan GT3 EVO賽車的動態科技與性能基因所開發的超級跑車,車名中的STO指的是Super Trofeo Omologata,代表可合法行駛於一般道路環境的專業賽車;除了標榜具備純種賽車的絕佳動力性能和極致輕量化,讓車主也能在日常駕駛中感受職業車手般的駕駛激情,另一個賣點當然就是可以合法掛牌上路。


4

Huracan STO外觀設計極具辨識度,全新打造的碳纖維一體式車頭,將前箱蓋以及與前保險桿相連的前葉子板合為一體式部件,大幅減輕車身重量,同時提升賽事中維修效率及零件更換時間。創新的車頭設計,包含車頭中央進氣口、分流器及側導流襟翼等,將進氣效率最大化,並全面優化空氣力學效率,產生更好的下壓力,同時有助散熱,提升引擎效能表現。

3
車尾設計也可見出現在Super Trofeo EVO的新型後葉子板設計,能夠讓尾部下壓力提高,並增進車輛整體空力效益;位於葉子板上的NACA進氣口,以更短的進氣通道為引擎室導入氣流,可減少30% 的靜壓力損失。引擎蓋整合車頂進氣口經過重新設計,用以提升引擎冷卻效力,至於車頂進氣口造型往車尾延伸,形成彷若鯊魚鰭的中央背鰭設計,有助於提升車輛高速行駛及進彎時的穩定性,進一步優化整體動態性能,此外,可調節式尾翼還具備三段調整機能。這些新設計讓它與輕量化版本的Huracan Performante相較之下,下壓力更增加53%,且整體空氣力學效率也提升37%,性能之優異可見一斑。


4

Huracan STO外觀鈑件超過75%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將繁複的結構以一體式製法呈現,使整體設計風格更具一致性,更可藉由減少鈑件固定點來降低車重。為成就極致輕量化,此車款採用的更輕量的前擋玻璃材質,配備強度重量比更高的鎂合金輪圈,車重相較於Huracan Performante減輕多達43公斤,達到1,339公斤的極輕車身淨重。鎂合金輪圈並可視車主需求選配一般道路使用或賽道屬性的Bridgestone Potenza專屬特製胎。


4

除了採用後輪驅動設定,其搭載之5.2升V型10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640hp和565Nm最大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3秒,極速則可達310公里/小時。更寬的輪距、賽道化的懸吊系統、重新調校的防傾桿,以及LMR 2.0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和專為因應賽道極端駕駛環境調校的動力心臟,都帶來更真實的油門反饋。這款車標配有專為賽道環境所調校的後輪轉向系統,搭配Brembo CCM-R煞車系統及煞車冷卻通道設計,應對賽道駕駛等各類極端駕控條件的挑戰易如反掌。

3
內裝設計亦猶如賽車駕駛座艙,配備防滾架與四點式安全帶與可收納賽車安全帽的前置物空間;碳纖維材質可見於車內多處,再搭配8.4英寸HMI觸控式螢幕,可即時掌控駕駛模式、LDV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胎壓、煞車溫度等車輛動態。甚至可藉由遙測系統即時記錄,並可透過車主專屬的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數據分析。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