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推出Boxster 25週年限定紀念款 酒紅香檳金點綴增添優雅

記者:Alegna 2021-01-13

Porsche Boxster車系問世至今屆滿25週年,保時捷特別推出限定紀念款並正式命名為:「Boxster 25週年」(Boxster 25 Years),全球限量1,250台,台灣售價499萬元。Boxster 25週年以GTS 4.0車型為基礎,搭載4.0升400 PS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在設計上沿用1993年Boxster概念雙座敞篷小跑車的多項特徵,向此一經典車款致敬。

4

Boxster 25週年特色在於其前保險桿、車側進氣格柵、Boxster字樣以及雙色20吋鋁合金輪圈的釹銀色(Neodyme)設計,選用近似香檳色調的特殊對比色重新詮釋質感風格,同時也與1993年發表車款的金屬銀經典車色形成鮮明對比。

3
此外,油箱蓋上的Porsche品牌識別,為保時捷專屬Exclusive Design設計,浮雕鋁的閃爍外觀與排氣系統上高亮澤的排氣尾管相互輝映,展現保時捷層峰車主的尊榮;前擋風玻璃外框則採用低調奢華的黑色展現精緻對比。Boxster 25週年提供銀、黑、白等三種金屬烤漆塗裝選擇。


4

內裝採用酒紅色真皮,並含“Boxster 25”字樣,內裝及車頂皆可另選黑色。髮絲紋鋁合金內裝飾板套件、14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車門檻都施以雙色“Boxster 25”字樣,另外還有含電熱裝置的多功能GT跑車式方向盤也納入標配。


4

動力系統搭載718 Boxster GTS 4.0的4.0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其更高功率的版本同時也搭載於718 Spyder。保時捷在Boxster 25週年上配備七速PDK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系統,極速表現可達288km/h,在PDK變速系統與跑車計時套件的配置下,0-100 km/h的加速只需4秒就能輕鬆完成。其他性能標配還包括了可讓車身降低10mm的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以及保時捷扭力分導系統搭配機械限滑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