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奢華低調上市 M-Benz S-Class前衛科技大躍進

記者:Alegna 2021-03-05

賓士重量級旗艦S-Class大改款在台發表上市,提供一款柴油、兩款汽油動力,共四種車型選擇。此代S-Class於創新安全科技、駕駛輔助系統皆有重大突破,力求打造極致奢華與舒適的豪華座艙,並藉由後輪轉向等先進技術的導入提升駕乘體驗。

車型

引擎

排氣量(c.c)

最大輸出

hp/Nm

變速箱

建議售價

(萬元起)

S 350 d

直列六缸柴油

共軌直噴+Turbo

2,925

286/600

9G-TRONIC九速手自排

446

S 350 dL

511

S 450 4MATIC L

直列六缸汽油

缸內直噴+Turbo+EQ Boost

2,999

367/500

(+22hp EQ Boost)

620

S5004MATIC L

435/520

(+22hp EQ Boost)

741

4

全新S-Class造型於車頭配置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車側則採用全新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車尾的高識別性全新雙件式 LED 尾燈組,讓引擎蓋延伸的視覺設計和車尾優雅地收斂。

3
雖然車長超過五米二,不過因配備後軸轉向系統,可以像小型車一般在都會區的大街小巷靈活穿梭;高速行駛變換車道時,前後輪同向作動,可提升行駛穩定性;當低於 20 km/h,後輪最大轉向角度可達 10 度,最小迴轉直徑 10.9 公尺甚至比 A-Class 還短 (11 公尺)。


4

新一代S-Class中控台還採用12.8 吋 OLED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大幅減少實體按鍵比例,主動環景式內裝照明以250 顆 LED 所組成的環景光條圍繞全車,且會與功能操作互動,而經過全新設計的座椅,無論是直瀑縫線搭配星芒壓孔的 Lugano 真皮座椅,或是Nappa 柔感真皮結合16,000 針的微穿孔設計,皆給予乘客極致舒適的親膚感受。

3
影音系統也全面升級,全新 S-Class 可選配 Burmester 高階4D環場音響系統,全車高達 31 具高傳真喇叭,當音樂開啟時,在前門上的三角型喇叭即會伸出旋轉音鈕,為 4D 環場音響系統主要標誌,而安裝於椅背的兩個聲波傳感器,將低音轉換成震動,創造出更多層次的音樂體驗。


4

不只駕駛座時尚耀眼,後座也是這款豪華旗艦的開發重點,全新 S-Class 特別針對後座開發新一代 MBUX 多媒體系統,結合後座觸控面板及搭載兩組 11.6 吋觸控螢幕的MBUX後座視聽娛樂系統,讓後座乘客也能享有與前座相同的多媒體內容或設定導航目的地等功能,而後座獨立的聲控系統,讓「你好,賓士」智能聲控不再只是前座的專利。


4

為了給予後座乘客更全方位的保護,Mercedes-Benz 採用創新概念開發後座安全氣囊,並預計21/22年式起開始導入國內銷售的S-Class。由於後座乘客除了成人之外,也有可能是兒童,因此需經過縝密的設計與測試,以確保後座安全氣囊能夠因應不同條件,自原本的體積 16 公升,展開至最大 70 公升的狀態,給予乘客最周全的防護,並能支撐頭部與頸部,大幅降低傷害。

3
3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功能同樣再度進化,當偵測到即將發生側面碰撞時,除了透過瞬間將椅背側墊氣囊充氣,把乘客從靠近車門邊的危險區域移開,更首度結合 E-ACTIVE BODY CONTROL 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能在 1 秒內提高車身最多 8 公分,以堅實的車體底板吸收撞擊力道,減緩施加在乘客身上的作用力。


4

新一代 MBUX 多媒體系統首創 3D 儀表板,內建於儀表板內的紅外線攝影機可持續追蹤駕駛者雙眼,並根據視線位置生成空間影像,打造裸視 3D 立體效果,還能結合生物識別系統,讓駕駛能以臉部辨識登入 MBUX 個人設定檔案。

3
另一個讓人驚豔的科技就是MBUX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將導航資訊與全新 S-Class 前方環境合為一體,透過虛擬投射魚骨型的箭頭,幫助駕駛在行經陌生道路時,更精準地判斷行車路線,確保行車安全。
3
MBUX 智能控制透過洞悉駕駛使用邏輯,判讀駕乘者的一舉一動,包含手部、頭部或上半身的任何動作,並以對應的功能回應。例如倒車時,駕駛者只需依照平時習慣,將視線順勢轉移至後方,系統即會自動收起後擋玻璃電動遮陽簾,讓車輛後方的路況一覽無遺,不僅提高駕駛安全性,更無時無刻預先設想每一項需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