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升級再進化 VWCV T6.1 California Ocean露營車上市

記者:Alegna 2021-03-09

福斯商旅發表旗下露營車系列最頂級的T6.1 California Ocean小改款,正式售價318.9萬元,上市前就已接單超過300台。露營車一直都是福斯商旅的重要產品,California Ocean更是其中設備最齊全的旗艦車款,不僅同樣搭載IQ.DRIVE主動駕駛輔助,小改款升級導入全新LED頭燈及前臉設計,內裝更有大幅進化,包括起居配置及舒適配備都進行了改良。

4
▲T6.1 California Ocean露營車改款上市,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與宥勝共同出席。

T6.1 California Ocean換上福斯新世代家族設計外觀,且為唯一可選配特殊雙色烤漆的車款,水箱罩採多幅式鍍鉻橫條樣式,並搭配全新造型LED 燈組。

3
電動升降車頂也是這款車的標配,車頂內部設有尺寸1.20mx2.00m的舒適睡眠床舖,並升級為碟形彈簧支撐設計帶來更舒適的睡眠空間。駕駛艙和乘客艙配備環艙遮光簾,確保隱私性的同時也提升了睡眠品質。隱藏式摺疊桌藏身右側滑門隔板,尾門隔板內也藏了2 張折疊椅,隨時就能取出使用,不使用時也能節省空間。


4

作為露營車,後艙當然也有配備全功能的廚具配備搭配摺疊桌,包括42升冰箱、不鏽鋼清洗水槽及雙爐烹飪瓦斯爐;其餘露營裝備還有車頂置物櫃、置衣櫃和外接式沖洗設備,全車共有4組12V 120W和2組230V 歐規電源插座。乘客艙二人座椅有多段式前後移動的功能,向下摺疊就能打平變成舒適的臥鋪,加厚型床墊尺寸1.14mx1.95m;此外,駕駛艙座椅具備可旋轉設計,能180度轉向和乘客艙的二人座椅對坐。


4

小改款也換上與轎車同等級的MQB 方向盤,除具有良好的抓握感,操作上也非常便利,搭配10.25 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板,提供駕駛多項的功能選項。作為最頂級的露營車,車內空調系統直接標配三區恆溫式設計,即使在不啟動引擎的狀況下,駐車暖氣也能在寒冬中提供溫暖的車室環境。位在駕駛艙上方還可看到全新的彩色觸控面板,包括照明、時鐘、駐車暖氣、電力和車輛顯示角度等設定,都可透過此處輕鬆調整。9.2吋多媒體鏡面觸控螢幕音響主機支援Android以及IOS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行駛期間可使用手機中特定的應用程式。


4

動力系統方面,採用2.0升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 199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7速雙離合變速箱,與後軸可鎖定的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大幅提高駕駛舒適度,以及越野路面的穿越能力。至於作為標配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則納入ACC、Front Assist、Side Assist、Lane Assist等一系列功能,另外還有Park Assist、Light Assist等輔助系統的協助,提供最高規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