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手排設定 Porsche 718T Boxster/Cayman引進台灣

記者:Alegna 2021-04-07

在Porsche車系中的「T」意指Touring而非Turbo,所代表的是旅行壯遊,其終極目標就是將動態駕馭的歡暢喜悅帶給駕駛者。T車型標榜的就是傳統輕量跑車的精神,因此搭載入門動力和變速箱,但配上的卻是高階運動底盤科技,以這種特殊組合打造出純粹而極富樂趣的操駕機器。718車系的T車型也以同樣的哲學而生,2.0升300ps的四缸渦輪引擎和六速手排,結合降低20mm的運動底盤,為了追求輕量化,甚至連中控螢幕主機都沒有,不過如果車主真的想要,原廠也願意免費把它裝回去。如此特別的車款如今已經引進台灣,除了標準版的六速手排版本718 T Boxster(353萬)和718 T Cayman(348萬),另外還提供了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車型的版本。

4

718T最大特色就在於傳承1968年保時捷911 T純粹設計,為了提供最為純粹的操駕樂趣,T車型的配備經過特別調整,像是黑色車門板開門拉環和中央椅面採用Sport-Tex材質包覆、頭枕施以 '718' 字樣的跑車升級座椅,含椅背電動調整功能。而為了平衡安裝汽油微過濾器(GPF)產生的多餘重量,718 T以大型儲物空間取代了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即便如此,保時捷也可為不願捨棄娛樂系統的車主免費安裝。


4

車內環繞四周的運動化設計強力展現出718 T的個性和主張,真皮的包覆及豪華的內襯,配備駕駛模式切換器的360mm GT跑車式方向盤,給予駕駛者更牢靠的抓握感。儀錶板和中控台皆為黑色光澤飾面,Boxster T或Cayman T字樣不僅鑲於黑色儀錶板,亦可見於車門門檻飾條。


4

保時捷718T外觀彰顯了其強悍動力的性格。搭載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運動底盤,車身降低20mm,輔以20吋高亮澤鈦灰色鋁合金輪圈,黑色不鏽鋼中置雙出排氣尾管及車型銘牌也清楚展現其身為保時捷家族一員的身份象徵。


4

轉速高達7,500轉、最大馬力達300 PS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驅動著全新718 T。2.0L四缸渦輪引擎可在2,150 rpm時發揮380 Nm的最大扭力,空載重量為1,350 KG(搭配起跑控制 則為1,380 KG)。拜僅4.5(搭配起跑控制:4.6)kg/PS的馬力重量比所賜,718T只需5.1(搭配起跑控制:4.7)秒便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為275km/h。


4

跑車計時套件列為718 T標配,提供「Normal」普通、「Sport」運動、「Sport Plus」運動升級和「Individual」個人設定模式4 種駕駛模式,可經由方向盤上的駕駛模式切換器進行選擇。而透過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的運動化配備、主動式引擎支撐系統的調整、以及選配的雙離合器變速箱,「Sport Plus」運動升級模式進一步強化718 T的操控性。配合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PDK),駕駛亦可自由使用駕駛模式切換器中央的「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功能和「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

718T 車型另一大特點在於保時捷主動式引擎支撐系統(PADM)。將引擎及變速箱振動降至最低,並減少傳動系統慣性對操控動態表現的影響。這項設計結合了變速箱軟、硬體的雙重優勢,在高速過彎或車輛慣性劇烈變化時,讓駕駛反應更加精準穩定,即便在顛簸崎嶇道路上,駕駛舒適性也絲毫不減分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