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Ceed Sportswagon、EV6證實即將引進台灣

記者:Alegna 2021-04-29

KIA在2021年迎來品牌新紀元,公司名稱及廠徽標誌同時變更,國內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也承諾持續加速導入最新世代KIA車款,除將於今年中旬推出小改款Stinger,也證實Ceed Sportwagon將在下半年自斯洛伐克引進台灣,至於使用800V高效充電技術的純電動車EV6,也會在年底台北車展現身,正式導入國內銷售。

4
▲Kia全新發表的純電動車EV6獲得證實即將引進台灣。

KIA原廠在今年一月正式正式更換全新廠徽標誌,並推出全新品牌標語:「Movement that inspires」,甚至不惜將公司名稱由原本的Kia Motors Corporation改為Kia Corporation,藉由取消「Motors」展現其不再侷限於汽車發動機市場,而將全面轉型為新能源車及移動服務產業的決心。


EV6

4

KIA在今年三月底推出品牌有史以來第一款完全以專用底盤打造的純電動車EV6,這款車與Porsche Taycan等高階電動車一樣,都是搭載800V電壓系統架構,充電不到4.5分鐘,就能繼續行駛100公里,從耗盡充電到80%的電量也只需要18分鐘的時間,電池充飽後擁有51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且還擁有0-100km/h加速3.5秒的強悍性能表現。

3
台灣森那美起亞已確定EV6將於年底的台北車展公開亮相,同時也會導入台灣市場銷售成為KIA首款在台上市的電動車。不過與其他引進電動車的同業提前佈局作法不同的是,目前為止,台灣森那美起亞並未說明各展間據點是否將進行相關充電設施升級,或是和其他充電系統業者合作的任何計畫。


Ceed SW

4

除此之外,第三代KIA Ceed Sportswagon也可望導入國內,台灣將成為少數引進此款車的亞洲市場之一。Ceed車系原本是KIA自行研發、專為歐洲消費市場研發打造的C-Sgement車款,基於相同底盤衍生的車型包括:三門鋼砲Pro Ceed GT、五門鋼砲Ceed GT、五門掀背Ceed、五門旅行車Ceed Sportswagon、Shooting Brake車型Pro Ceed和五門跨界休旅XCeed等。

3
台灣森那美起亞經由與原廠多次溝通,成功爭取這款車進入台灣銷售,引進的版本選擇的是市場需求較為強烈,且為產品陣容中較為缺少的Ceed Sportswagon,預計最快下半年就會導入上市。


4

歐洲上市的Ceed Sportswagon主要採用1.0T、1.5T和48V輕複合動力系統的1.6升柴油動力,考量到台灣消費者的購買偏好,搭配自排變速箱的1.5T和1.6升柴油是台灣比較可能引進的車款,至於預計售價及相關規格,目前尚未確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