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後驅入門車型抵台開始交車

記者:Alegna 2021-06-04

台灣保時捷宣布Porsche Taycan後輪驅動車型已經運抵台灣開始交車,售價先前已於一月發表時公佈為358萬元。Porsche Taycan後輪車型同樣提供兩款電池可供選擇,在使用Launch Control時分別可激發出408 PS和476 PS的動力輸出表現。

4

目前Porsche所推出的Taycan車系共有Taycan、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4S等四款,已經全數引進台灣。至於新推出的Taycan為最新後輪驅動版本,由於價格也是車系中最便宜的,可望進一步拓增此一純電車款的銷售量。

3
Taycan提供兩款電池可供選擇:標配Performance Battery在使用Launch Control時可激發出408 PS的動力輸出表現;選配的高性能電池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其鋰電池輸出功率更高達476 PS。而基礎功率則分別為326 PS及380 PS。
3
標準電池配備為儲存容量79.2 kWh的單層高性能電池,選配的電池則是雙層設計,總儲存容量為93.4 kWh,續航里程分別達到431km及484 km (WLTP)。無論選用哪一款電池,Taycan皆能在5.4Sec之內加速到100 km/h。在兩款設定中的最高速度均為230 km/h,而最高充電功率則分別是225 kW、270 kW,因此兩款電池都可在22.5分鐘內從5%的電力提升至80%的充電狀態(SoC),也就是僅需充電5分鐘便可續航 100 km。

Taycan後軸永磁同步馬達尺碼精簡為130mm,與Taycan 4S所安裝的尺碼相同,脈衝變流器的最高電流更高達600 安培。除了後軸永磁同步馬達外,Taycan也在後軸上配置了雙速變速器。


4

截自目前,全台已設立8處保時捷專屬高速充電站(Turbo Charging),裝載15支充電裝置,近來新增了台中保時捷中心據點,並有25處目的地充電站(Destination Charging),提供51支充電裝置,新增的兩處據點分別位處日月潭涵碧樓酒店及高雄水京棧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