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antage F1 Edition 敞篷及硬頂版本同步上市

記者:Alegna 2021-10-29

Aston Martin在台發表Vantage產品線中的性能最強悍的Vantage F1 Edition,同時推出敞篷及硬頂版本,售價分別是1168萬、1088萬。這款車在本屬賽道取向的調校基礎上,完美復刻F1賽道安全車,本次發表會現場更共同展出車系多款車型,帶來氣勢磅礡的夢幻陣容。

4
▲Aston Martin Vantage F1 Edition 敞篷及硬頂版本正式在台上市,售價分別是1168萬、1088萬元起。

回顧1950年利曼賽道上盡情奔馳的ASTON MARTIN DB2 Vantage,開啟了至今70多個年頭、 Vantage 象徵純種跑車血脈的速度崇拜。而藉由回歸Formula 1推出的Vantage F1 Edition,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將Coupe版本的510 PS馬力,一舉提升至535 PS,最高扭力則保持在685 NM,並延長持續時間,進一步提高牽引力並縮小檔位間隙。

3
搭配更進化的動力輸出,底盤設定與空氣力學也有全方位優化,加上8速自排變速箱與動力單元的相互調校,有效縮短換檔所需時間、締造敏捷動態表現。


4

Vantage F1 Edition配備重新設計的減震器結構,後彈簧及橫向剛度也同步增加;此外,轉向系統的調校也進一步優化路面反饋,傳遞更趨細緻的駕馭體驗,提升駕駛者對抓地力的細微感知。得益於底盤優化技術,隨著升級的懸吊與轉向系統,前部結構剛性大幅增加,轉向手感及反應速度亦有效提升。

3
Vantage F1 Edition同時推出敞篷及硬頂版本,展示車選用Aston Martin Cognizant Formula One 車隊採用之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賽車綠消光塗裝,前車側鰓狀導流鰭片、引擎蓋散熱片、後視鏡蓋,皆採用高規格碳纖維材質,亦搭配特製Q碳纖維車頂。值得注意的是,Vantage F1R Edition採用與倍耐力攜手打造的專屬車胎,尺寸由標準版Vantage的20吋增加至21吋,低扁平比輪胎設計,取法於賽道車型技術,即使駕駛者身處極端賽道環境,仍能帶來極大化操駕信心,整體視覺也在特殊輪胎配置下,更顯張狂有力。


4

搶眼尾翼設計也帶出本車型另一焦點。 F1專屬AeroKit 亮黑色擾流空力套件,包含前側下擾流片、擾流鰭、加寬側裙,以及展現視覺亮點的新型尾翼,共同打造完美空氣力學設計,在最高速度行駛下,為車體提供前、後方共計200kg的下壓力,並有效優化車身整體平衡、成就亮眼的圈速表現,ASTON MARTIN 以F1 賽事精神貫穿Vantage敏捷狂放的優越本質,詮釋為賽道而生之競速靈魂。

3
內裝選用灰色麂皮與黑色真皮為主要材質,配置銀色飛翼廠徽頭枕繡線,並以萊姆黃縫線及同色飾條呼應車型的靈動內涵;中控與車門飾板則用亮黑色鋼琴烤漆加以呈現,中控台上更鑲有F1專屬銘牌,與前車側及門檻飾板設計相互輝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