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e-tron GT旗艦純電轎跑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21-11-04

Audi e-tron GT已經正式在台上市!這款純電旗艦轎跑在幾天前才剛贏得2022德國年度風雲車的豪華車款總冠軍,而今已由台灣奧迪引進Audi e-tron GT與Audi RS e-tron GT兩款純電旗艦轎跑,售價分別是:445萬、598萬。Audi e-tron GT採用四門轎跑的車型設定,搭載800V電能驅動系統及二速變速箱,續航力分別可達488km、472km,原廠並提供鋰電池組8年或16萬公里的保固。

4

Audi 首席設計師 Marc Lichte認為Audi e-tron GT是個人生涯最滿意的作品,讓這款車擁有寬扁的蜂巢式盾形護罩及超短前後懸吊設計,搭配長軸距與流暢下滑的車頂線條延伸至車尾,刻劃出絕美的斜背輪廓與完美黃金比例,展現令人印象深刻力與美,更創造出0.24Cd超低風阻係數。


4
▲Audi RS e-tron GT最大動能輸出高達598 / 646 PS(boost),0-100加速僅需3.3秒即可完成。

在台銷售的Audi e-tron GT全車系皆搭載矩陣式LED極光頭燈,至於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則兼顧運動化取向與舒適駕乘空間的雙重特質,其中作為標配的全數位駕駛座艙plus,可選擇經典、運動化或e-tron Sport 等三種駕駛介面;中控螢幕則應用高質感飾板與具深度的立體懸浮感設計,營造富科技質感、運動化的座艙氛圍。


4
▲Audi RS e-tron GT座艙營造更運動化的氛圍,採用碳纖維飾板與RS專屬配備。

全車系標配方向盤電動調整功能、多彩環艙氛圍照明套件、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含16支喇叭、3區恆溫空調、10.1吋觸控螢幕、智慧手機連結等功能。雙前座跑車皮椅為車系標準配備,其中e-tron GT配備人造皮質包覆,附14向電動可調/加熱/駕駛記憶功能,RS e-tron GT則為真皮包覆,並增加至18向可調,且加入通風功能。


4

寬敞的車室空間是這款車的一大特色,譬如後座特別於腿部空間採用地窖室設計,巧妙避開設在底盤位置的電池模組,全景式玻璃車頂也給予更寬闊的空間感受。前行李廂提供85 公升置物容積,後行李廂則有350 公升,足以應付短程行駛或長途旅行需求。

3
純電動力系統配置2具PSM永磁同步馬達,鋰電池模組設於前後車軸之間的車輛重心最低點,打造出前後配重50: 50 的均衡比例。Audi e-tron GT 配備最高可儲存93.4 kWh 總電量的水冷式高容量鋰電池組,採用CCS1充電規格,在先進800V電能驅動系統的架構下,最高充電效率達270kW,最快於22.5分鐘內完成5%到80%充電,單次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488公里(WLTP),而RS e-tron GT也有472公里的水準。


4

標準模式與boost 模式情況下,Audi e-tron GT quattro最大動能輸出可達 476 / 530 PS(boost),最大扭力輸出可達630 / 640 Nm(boost),0-100km/h 加速表現則最快為4.1秒;而旗艦性能車型RS e-tron GT,最大動能輸出高達598 / 646 PS(boost),最大扭力輸出更可達830 Nm的水準,0-100加速僅需3.3秒即可完成,同時搭配電動化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前、後軸皆可獲得100%動能分配,帶給車主有如頂級性能超跑般的操駕感受。

底盤兼顧舒適性與運動化的設定,車內搭載新型二速變速箱(一檔用於起步加速、二檔高速使用),另有三氣室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最高向上調升20mm及向下調降22mm,每個氣室彈簧還可自動獨立運作,與車身阻尼完美結合運用。

3
RS e-tron GT還標配動態全輪轉向系統,於時速50公里內提供最多轉向2.8°度,藉此減少迴轉半徑,時速80公里以上高速行進時,後輪則進行同方向的轉向作動,有效提升高速穩定性以及轉向精準度。此外,還有專屬於RS車款的後軸跑車化限滑差速器及數位科技打造的e-tron跑車聲浪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