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賓利現身台灣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驚豔登台

記者:Alegna 2021-12-07

英國Bentley汽車在2021年3月推出新一代的Continental GT Speed,而今已由Bentley Taiwan引進一部硬頂版車型。第三代Continental GT Speed是Bentley有史以來搭載最強動力引擎的量產車,不僅搭載一系列先進底盤科技,更坐擁頂級英式工藝及一貫奢華本色,光是空車要價就要1680萬起跳,選配後的身價也已經突破2千萬大關。

4

新世代Continental GT在各方面皆有革命性的大躍進,在性能旗艦車型Speed版上更是徹底利用了這些優勢,將車輛的動態表現提升至全新高度。新一代Continental GT Speed外觀上以當代美感詮釋力量美學,完美承襲Continental R-Type充滿張力的流線設計,在底盤科技上首度配備電子限滑差速器 (eLSD),並搭載著名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全輪驅動以及全輪轉向功能,得以匹配強大動力輸出,在BENTLEY / COMFORT / SPORT模式轉換不同適性與駕駛風格,不論低速漫遊或高速巡弋皆能維持一貫的優雅舒適與高度穩定,標配22吋Speed專屬輪圈更增添動態與視覺表現。


4

這套全輪轉向系統比起Flying Spur所搭載的系統,反應更為積極,能根據不同車格調性做出最適化設定,配合循跡控制系統與扭力分配系統,在任何狀況皆能提升車輛表現,展現出與其他車型截然不同的動態性能。至於電子限滑差速器(eLSD),則是大大增進Speed車型有別於一般車款的強大路面適應性;藉由系統輔助,在油門收放之間維持車輛平衡、強化轉向反應與直線加速表現。彎中動態表現更為精準,不僅增進駕駛信心,在SPORT模式下更趨近於後驅車款,靈活掌控過彎路線。在48V電子防傾桿的穩定下,Continental GT Speed的新款三氣室氣壓懸吊,僅0.3秒內即可提供高達1,300 Nm的對抗扭矩,任何激烈操控狀態皆可保有極高車身抗扭及穩定性。


4

它搭載一具W型排列12汽缸引擎,可輸出659 PS最大馬力、900 Nm最高扭力,藉由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完整傳遞路面,0-100 km/h僅需3.6秒完成,極速可達335 km/h。同時配備了汽缸間歇休止系統,低負載時關閉半數汽缸,以六缸提供節能動力。


4

外觀標配深色車頭格柵以及外觀飾件,至於台灣這位幸運車主選擇的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深綠色,一系列選配列表中還包括了Akrapovic運動化排氣系統,更加完整性能掛帥的Speed車型樣貌。內裝以經典菱格紋和高級皮革搭配組成,自然是由位於英國Crewe工廠極富經驗的工匠們親手縫製;Continental GT Speed獨有麂皮配置,呈現呼應外觀的熱血本質,車內還有專屬銘牌、Speed門檻與跑車化踏板,型塑競技駕馭氛圍。

3
Bentley一貫地頂級質感內裝,在碳纖維或金屬,木紋、頂級皮革與麂皮等多樣材料搭配組合中,形塑出業界首屈一指的豪華車室,於體驗操控之餘兼備優異乘坐感受,更是個人風格的極致展現。


4

Bentley Continental GT Speed挾帶品牌首屈一指的頂尖性能表現,融合豪華舒適駕乘感受,完美演繹品牌精神。本次現身的車輛為定價1680萬起的硬頂版本,總代理另有1740萬元起的敞篷車型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