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性能更進化 Porsche Macan車系改款新車上市

記者:Alegna 2021-12-09

受到名門貴婦喜愛的Porsche Macan正式在台推出2022年式小改款新車,導入Macan、Macan S及Macan GTS三款車型,除了設計更犀利,以及搭載創新操作概念,還全面換上更強大的引擎系統,讓動力性能的進化成為本次改款最大亮點,至於正式售價已於7月提前公佈,分別是284萬、348萬及461萬。

4
▲Macan車系推出小改款,共導入三種車型,售價284萬起。

小改款Macan車系編成取消Macan Turbo,僅餘Macan、Macan S、Macan GTS三種車型。原廠為這款高人氣保時捷車款導入更強勁的引擎、更優化的底盤,使其駕馭性能再提升。此外,也配備了更吸引人的外觀與內裝設計,讓Macan擁有更犀利的跑格風格,以及具備觸控面板設計的全新中控台。


4
▲Macan GTS的這具2.9升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可輸出440 PS強勁動力。

取代Macan Turbo成為車系性能旗艦的Macan GTS,所搭載的2.9升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如今可輸出440 PS強勁動力,較前款動力增加60 PS。Macan GTS標榜具備出色的反應能力以及動力輸出表現,而配備跑車計時套件後的車型更僅需4.3秒便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達272 km/h。

Macan S搭載強勁引擎,使其0-100 km/h加速僅需4.8秒即可完成。
▲Macan S搭載強勁引擎,使其0-100 km/h加速僅需4.8秒即可完成。
中階Macan S同樣搭載2.9升雙渦輪增壓六缸引擎,動力調校輸出則比舊款高出26 PS,達到380 PS的地步,從靜止狀態加速到100 km/h僅需4.8秒,極速上看259 km/h。


4
▲Macan作為唯一採用四缸引擎的車型,擁有最親民的售價,不過性能表現依舊很亮眼。

車系唯一採用四缸引擎的入門車款Macan,則是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265 PS ,可於6.4 秒內可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達 232 km/h。以上三款車型均搭配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和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4
▲小改款車型重新調校底盤設定,轉向系統也有相對的作為。

在底盤進化上,新款Macan的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已針對舒適度和運動性能重新調校,方向盤亦能提供駕駛更清晰的反饋。Macan將此套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列為Macan選配項目,不過在Macan S 和Macan GTS則是標準配備。

Macan GTS標配跑車化氣壓懸載系統,車身高度及阻尼剛性都與一般車型不同。
▲Macan GTS標配跑車化氣壓懸載系統,車身高度及阻尼剛性都與一般車型不同。
Macan GTS所標配的是跑車化氣壓懸載系統,車身降低10 mm,前軸的阻尼剛性提升10%,後軸硬度則提高15%。除此之外,Macan GTS同時還可以選配GTS 運動套件,升級為21 吋GT Design輪圈及高性能輪胎、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TV Plus)與跑車計時套件。


4
▲GTS車型配備不少專屬套件及配備,自然也反應在它的價格上。

外觀設計在小改款進行調整,包括重新設計的車頭增加與車身同色的飾板,Macan GTS車鼻中央處及其他區塊則特別施以黑化設計。

3
車尾輪廓則以包覆著獨特工程設計的下擴散板收束,前後皆採用嶄新的3D結構設計,亦可選配車側刀刃造型飾板。此外,全車系標配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PDLS)與Sport Design 車外後視鏡。
3
小改款更加入金屬木瓜橘、金屬龍膽藍和蟒蛇綠等新車色,使得可選車色達到14種;車輪搭配尺寸也增大,分別提供19吋、20吋和21吋,輪圈設計也增添更多細節。
3
內裝設計同樣大幅進化,最明顯的改變就在換上全新中控台,以觸控面板取代了傳統觸鍵按鈕,搭配全新短捷排檔桿,至於儀錶板頂端的指針時鐘現在也成為標準配備。
座艙皮革面料有多色可選,保有品牌高度個性化的特色。
▲座艙皮革面料有多色可選,保有品牌高度個性化的特色。
座艙皮革面料有多色可選,中央10.9 吋觸控螢幕也提供整合娛樂資訊功能,同時流用911車系的新型多功能GT跑車式方向盤。GTS車型還專屬配備運動套件,包括十八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碳纖內裝飾板套件、真皮內裝套件搭配Race-Tex材質,以及帶有對比色縫線及蟒蛇綠色GTS字樣等各項內裝設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