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越野也難不倒 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抵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21-12-23

Porsche全球首款具備輕越野能力電動跑車Taycan Cross Turismo正式在台上市,同時引進Taycan 4 Cross Turismo和Taycan 4S Cross Turismo兩款車型,售價分別是411萬、490萬。

4
▲全方位電動跨界獵跑 Taycan Cross Turismo正式抵台

Taycan Cross Turismo是以Taycan四門轎跑衍生的新成員,車身輪廓最大特色在於飛躍線 (flyline)的動感車頂線條,而其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此一風格更延伸至限定於越野套件提供的前、後保桿及門檻旁擋泥板設計,不但打造前衛奪目的外型,並同時保護車輛於越野時不受沿途碎石刮傷。


4
▲Taycan Cross Turismo即使在越野、非平坦道路上都能享受超凡而穩定的駕馭體驗。

動力搭載與Taycan同級的800 V電池技術,且配置全新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並將Gravel (碎石) 行駛模式納為車系標準配備,使其在越野、非平坦道路上都能享受超凡而穩定的駕馭體驗。

車身輪廓於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
▲車身輪廓於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
車主如有經常行駛於非鋪裝路面的需求,原廠另外也提供越野設計套件的選配,可為Taycan Cross Turismo是加高離地間隙最多3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


4
▲座艙控制大量導入觸控面板,以圖形搭配文字提供直覺操作體驗。車系全面標配碎石行駛模式,不過越野設計套件則需另外選配。

兩款Taycan Cross Turismo皆配置輸出功率達93.4 kWh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其中Taycan 4 Cross Turismo的電池功率為 380 PS,配合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時達476 PS,可於5.1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20 km/h,續航里程為389 – 456 km (WLTP)。

內裝格局大致與Taycan相同,豐富豪華的配備讓駕乘者在旅程中倍感舒適及便利。
▲內裝格局大致與Taycan相同,豐富豪華的配備讓駕乘者在旅程中倍感舒適及便利。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電池功率為 490 PS,超增壓動力搭配起跑控制時,最大功率可達571 PS,並可於4.1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為240 km/h,續航里程為388 – 452 km (WLTP)。


4
▲空間表現及實用機能為Taycan Cross Turismo最大特色,同時還能具備傑出的運動性能。

不僅如此,Taycan Cross Turismo的實用機能更是它的強項,與Taycan相比,後座乘客增加47mm頂部空間,並透過大型的尾門,延伸車尾空間打造超過1,200 L的酬載容量,使得Taycan Cross Turismo成為運動性能、生活機能可以兼顧的全方位跨界車款。


4
▲台灣保時捷正式引進Taycan 4 Cross Turismo及Taycan 4S Cross Turismo兩款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