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在臺 50 周年 打造911 Carrera GTS獨步紀念款公益拍賣

記者:Alegna 2022-06-10

台灣保時捷為慶祝Porsche品牌進入台灣市場50週年,特別發表一部全球獨一無二、由德國原廠客製部門,為台灣打造的911 Carrera GTS「獨步紀念款」。

4
▲台灣保時捷新任總裁Christian Nater(右)與台灣保時捷行銷處長Daniel Feucht(左),與911 Carrera GTS獨步紀念款合影。

這次保時捷為慶祝品牌登台50週年,在淡水漁人碼頭打造超大戶外展場,現場除了陳列911 Carrera RS 2.7 (911)、911 SC/RS (930)、959、911 Speedster (930)、911 Carrera RS 3.8 (964)、911 Turbo S Leichtbau (965)、911 Speedster WTL (964)與911 Carrera RS(993)等經典車款,還展出Cayenne Turbo GT、911 GT3 Touring Package 與 Macan GTS等新世代車型。

3
自1972年,第一輛鬣蜥綠塗裝的Porsche 911 E被汎德永業集團創辦人唐誠引進台灣,迄今保時捷在臺正式邁入第50個年頭。為感念臺灣消費者的支持,台灣保時捷在Porsche AG以及祖文豪森Exclusive Manufaktur專家們的通力合作之下,推出這部專為此一別具意義的時刻而生的911 Carrera GTS保時捷在臺 50 周年獨步紀念款,以許多獨特的外觀設計與內裝細節來紀念保時捷來台50年的長遠時光。紀念車以層峰綠的車身塗裝,象徵披覆台灣的亞熱帶山林,同時也呼應1972年首部引進臺灣的保時捷 911 E。


4

這部紀念款的車側,以一道啞光白線條勾勒出台灣輪廓,島嶼中央以保時捷 Logo作為妝點;該線條設計源自台灣南部壯麗的珊瑚礁岸,一路延伸至公路景觀壯闊迷人的東北部海岸線。精選的 Turbo S Exclusive Design 輪圈配備中央單一鎖定設計,並施以黑色烤漆搭配層峰綠色輪圈飾條,增添與眾不同的外觀細節。

3
尾燈線條中以消光黑呈現「PORSCHE」字樣,左後側窗內側的「Sonderwunsch」徽飾,則是德文「特殊願望」之意,表明其「獨步紀念款」之名。


4

車內的鋁合金自發光門檻鑲有「50 Years Porsche in Taiwan」專屬字樣,副駕前方中控台上也施有「911 Carrera GTS 50 Years Porsche in Taiwan」專屬字樣,中央置物盒蓋上則施以獨特的台灣海岸線與「50」字樣的專屬徽印。


4

這款紀念車將交付拍賣,預定在 2022 年第四季初舉行,拍賣所得收益將捐給「台灣保時捷夢工程計畫」的合作夥伴。台灣保時捷希望透過夢工程計畫,能夠實現透過創新及科技開創未來的夢想,延續保時捷正向的歷史與永續價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