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LS AMG GT3

記者:Derral Chen 2010-03-24

Mercedes-Benz將SLS AMG視為車廠重頭戲,亟欲在賽道為其證明實力,藉著慶祝300 SL於1952年Carrera Panamericana的勝利榮耀,特別推出SLS AMG GT3式樣,準備在紐約車展上登台演出。

4

SLS的問世,讓Mercedes-Benz跑車回歸昔日的鷗翼式車門設計,如今以接近賽車的規格版本亮相,主打的還是多金貴族,販售給少數買家,價錢也不便宜。GT3的開發,是Mercedes-Benz的AMG和HWA聯手,HWA長年來征戰DTM賽事經驗豐富,也是AMG最早的創始者之一,新車雖屬於道路使用,但整體規格符合FIA的GT3分級,算是可直接下場比劃的超級跑車。

這車的每一吋均瞄準賽道需求,因此在空氣力學設計斤斤計較,開發時使用Mercedes位於Stuttgart的風洞測試,全車冷卻效率與氣流考究非常,在車前端還能調整擾流翼角度,帶來的氣流下壓力能穩定前軸。SLS GT3的前後葉子鈑,均配合大型化輪胎而修改加寬,該車使用前19吋、後20吋鋁圈,車寬增加到78.3吋,比正常車款多了快兩吋,另外油箱換成31.7加侖,位置改在駕駛者後方。


4

動力系統,GT3版本選用6.2升V8引擎,搭配六速競技版手排變速箱,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控制檔位,同時也能手動鎖定差速器。目前為止,原廠還未公開這輛車的性能數據,包括最大馬力與扭力等,主要是得符合FIA訂定的平衡性能標準,目的也是為參戰GT3賽事預作準備,同樣的車重也會因應規則而改變,確定的是少於市售版3571磅,尤其該車使用大量碳纖維材料和Polycarbonate窗戶,最後資料最快可在今年底前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