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賽道版本登場! SRT Viper TA版

記者:haya 2013-03-22

SRT在今年紐約車展中為旗下的看板肌肉跑車Viper追加了「TA」新車型,TA就是Time Attack的簡稱,也就是計時賽的意思,很明顯就是因應跑賽道車主需求而生。

4

雖然是賽道取向,但Viper TA仍然是一般量產市售車,所以車廠必須要在符合所有道路相關法規之下,對全車各部進行改裝調整,就算0.1秒也好盡可能地縮短在賽道上的時間。

3
這部TA版的Viper與標準車型的差異不少,像是懸吊進行了針對賽道行駛的優化調整,所採用的BILSTEIN製「Damptronic」懸吊提供二種模式可自由切換。配胎是倍耐力的P Zero Corsa搭配上超輕量鋁圈。其他像避震器、彈簧與防傾桿也都改為賽道取向的設定。鋁質的X-Brace也換上碳纖維材質製,提昇50%的抗扭曲剛性。煞車為Brembo製。
3
而在外裝上,增加了前下擾流與後尾翼,提昇空氣動力表現。全車豔橘色的塗裝也是專用車色,只會限量生產33部。所搭載的引擎則沒有改變,仍為8.4升排氣量的V10汽油引擎,可輸出640匹最大馬力與83公斤米最大扭力,0-96km/h加速成績在3秒之內,0-400m加速時間約11秒5,極速可達331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