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SCION tC 2014年式 大方學86

記者:haya 2013-04-15

TOYOTA在北美針對年輕族群所設的品牌SCION這次在紐約車展上的主角之一,就是2014年式的tC。tC是SCION品牌的入門前驅雙門轎跑車,其前身是Celica,當Celica停產後tC就等於是承接其顧客族群在北美市場所專門推出的雙門轎跑,並於2004年上市,當時是搭載最大馬力161匹的2.4升直列四缸引擎。

4

這次所推出的2014年式車型,則是2010年登場的二代車型經過三年以來的首次大幅改良。主要的改款重點包括水箱罩、頭燈、引擎蓋、前保桿等的車頭一次大翻新,而且不用多說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它像極了TOYOTA現在最紅的FR跑車「86」。雖然SCION本來就有86的美規版兄弟車FR-S,不過新tC仍然毫不避諱也來搶一下風采。車尾同樣看得到FR-S的影子,新設計的尾燈則將LED納入燈組之中。

3
3
動力部分沒有改變,搭載2.5升直列四缸Dual VVT-i汽油引擎,可輸出179匹最大馬力與23.9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改良版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其中改良版的手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速度幾乎是舊款的二倍,而且在降檔時具有自動補油提升轉速的功能。底盤與操控部分,對於電動動力方向盤、防傾桿與避震器做了重新調校,並且提升了車身剛性。並且改配新18吋黑灰式樣鋁圈與225/45尺寸輪胎。
3
3
車室內裝所用材質也做了變更來提高質感。配備上的亮點則是附有液晶螢幕的音響系統介面與6.1吋的中央觸控螢幕,迎合年輕族群所熟悉的3C潮流。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