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紐約車展】HONDA Clarity Fuel Cell燃料電池車美規版

加州率先開賣

記者:haya 2016-03-22

去年10月在日本東京車展上全球首度現身的HONDA Clarity燃料電池車,因為是可以乘坐五名乘客且實用性高的市售燃料電池車,所以發表當時引起很大話題。最近TOYOTA所推出的市售氫燃料電池車Mirai聲勢響亮,而Clarity則標榜為世界首款將燃料電池模組以及驅動系統設置於車頭「引擎蓋」內部的量產燃料電池車,這樣的配置對於車室空間的運用上比較有利。

4

而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上,美規版Clarity也登場與美國的消費者見面。美規Clarity經美國環保局的測試認證,氫燃料儲存桶滿桶狀態下最大可達到483公里的續航里程。氫氣的充填也僅需花3~5分鐘時間即可完成。

3
3
而在先進技術部分,除了在安全配備上搭載了整合多項電子輔助系統的「HONDA Sensing」技術外,車內也支援Apple的CarPlay與Google的Android車載行動裝置整合系統。美規Clarity會在日本進行生產,今年會先在美國加州銷售,售價為6萬美元左右,另外也提供月繳500美金以內的長租方案。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