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Bentley Continental GTC

記者:Derral Chen 2006-04-13

英國超豪華車廠Bentley對外發佈新車型Continental GTC,這輛2+2的高級敞篷車是在紐約國際車展正式發表,預計在今年底即可對外銷售。GTC的推出,也讓Continental產品線趨於完整,繼2003年發表Continental GT、2005年Continental Flying Spur後,如今投入的GTC讓Continental車系更為壯大。


除了使用上等材料和精工組裝技術,Continental GT關頂時擁有最高時速312km/h、0-100km/h僅5.1秒的強勁性能,就算開頂也有306km/h的表現。搭配的是VAG集團主導開發的四輪驅動系統,W12超大動力心臟和氣壓懸吊、連續可變阻尼控制和超鋼性車體結構等設計,再在突顯GTC不同凡響的氣勢和定位。座艙內該車亦極盡豪華能事,使用手工打造的座艙環境,高級原木與真皮包覆等,都是Bentley原廠精心挑選的高級材料,而電子液壓軟篷亦注入了幾分科技感,關頂時後行李箱也有235公升容量的寬敞空間,足以塞下整套的滑雪用具或高爾夫球具。



Bentley的主席兼執行長Franz-Josef Paefgen博士提到,Continental GTC是Bentley旗下最新穎的車種,集高雅和時尚於一身的特質,可滿足各個階層的消費需求。讓駕駛者可擁有豐富的操控樂趣,還能享受Bentley專為車主打造的高級包廂環境,更重要的是其設計精神讓人百看不厭。Continental GTC亦是Bentley旗下第二款敞篷2+2跑車,第一輛是Azure。Continental GTC這具W12排氣量6.1升,馬力最大輸出552bhp,扭力為479lb-ft/1600rpm,峰值扭力出現得早,亦可觀察出該引擎的卓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