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之NISSAN Altima

記者:陳光立 2006-04-13

日產的執行總裁兼主席Carlos Ghosen,稍早在紐約國際車展的記者會上,發表全新改款的NISSAN Altima和新設計的Maxima車型。他在記者會上也宣布,新一代的GT-R訊息,表示該廠決議在美國本土銷售,且掛上的還是NISSAN的標誌而非INFINITI。


在去年的東京車展上,NISSAN搶鮮展出GT-R PROTO車型,一般預測這就是GT-R最後定裝,接下來就是細節與內部規劃。而NISSAN方面也證實,新款GT-R將會在北美市場銷售,日本地區則預定於明年秋天推出,接著於2008年春季就會在北美包括加拿大一起上市。



新一代的Altima是第四代車型,採用原廠D平台開發製造,鋼性提升且懸吊亦重新調校,以成為最佳前驅房車為目標。秉持以往NISSAN最暢銷車種特質,還以各項新穎配備和創意吸引客戶族群。而另一款兼具力、美的動感房車Maxima,頂著房車性能旗艦威名,也以截然不同的新華服現身,同舞台展示的還有Versa(Tiida)、Quest兩車款。新款Maxima預定六月份上市,大改款的Sentra銷售時間為10月份,接著是11月份的Altima和年底的Versa房車款。



動力系統規劃,新Altima採用該廠的Xtronic CVT變速箱,搭配的引擎有獲獎無數之VQ35,和2.5升直列四缸。新車型還換裝了免鑰匙的啟動按鈕、藍芽免持聽筒通訊裝置、RearView後端監視螢幕和觸控導航系統。至於小改款的Maxima,則是新外型設計包括水箱罩、引擎蓋、頭燈,另外內部座艙的高級化、中控台佈局和儀錶顯示,都有所更新。另外,Maxima也加入了CVT變速箱,令人悸動的3.5升V6引擎也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