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05

記者:Alegna 2002-01-14

詩經有云:「靡不有初,鮮克有終」,上禮拜我們看到一齣血淋淋的案例在上演,一家企業無法守成,殞落將不只是他的宿命,還會招致眾人的落井下石。


▲由日本直接操作台灣本田之後,未來國內可望有令人耳目一新的HONDA車款出現,當然,國人還是不應過度期待可以買到某些特殊的車型

年輕的本田宗一郎開著拉風跑車出門,不久後上來了一位前凸後翹曲線玲瓏的妙齡美眉,意氣風發的本田知道今晚的車內將不寂寞,載著她展開了今夜的高速奔馳。沒多久後,本田宗一郎皺起了眉頭,踩下煞車將車停起,要求副手座的美眉下車,美眉不解地抗議...本田宗一郎淡淡說道:「妳影響我車子的配重。」語畢,絕塵而去。

「熱情」,這是本田宗一郎留給他後代經營者的精神,也是HONDA這個品牌的最大資產,不過這項資產似乎在國內好好利用,「要以對待情人的方式來看待自己的車」,顯然,本田宗一郎的這句話三陽沒聽進去。本田技研搶在三陽工業被迫到證交所舉辦說明會之前,緊急宣布了要和三陽工業解除婚約的消息,將了他們一軍!消息傳出,聞訊者幾乎一面倒地大聲喝采。這不禁讓人深思...你是怎樣對待你的情人的呢?也許看完這齣戲後心裡會有個底。


2
▲2
.271
第一○五期《2002/1/7∼2002/1/13》

【產業報導】

2
▲2
.200
HONDA正式宣布結束與三陽工業的合作關係本田技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百分之百持股投資設立「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約為新台幣一億七千萬元。兩個小時後,三陽工業於下午四點半在證交所召開重大事件說明會,表達對於HONDA原廠單方面發表停止合作關係的決定感到十分失望,並發表三點聲明,希望本田技研儘速出面協商,對於已出售或者將出售的產品必定負責到底,並且將於一月底前公佈國產車的合作新對象。

【改裝新知】

2
▲2
.200
讓國產車也擁有進口車的光學藍鏡 『光學藍鏡』是一種普遍用於全世界車輛上的特殊鍍膜鏡片,用於車外及車內後視鏡上,幾乎超過9成的車都有。但在台灣,只有2成左右的國產車有用。到底為什麼全世界都有那麼多的車用光學藍鏡呢?

【一週報導精選】

產業動態

福特與通用兩大汽車集團相繼傳出大幅裁員動作

PORSCHE 911車系去年在北美銷售長紅

MAXXIS輪胎美國市佔率排名第一

MICHELIN輪胎將積極經營台灣市場

車展報導

2001東京車展補遺—MINI Cooper S

■賽車新聞

JAGUAR F1車隊發表2002年賽車─R3

■改裝新訊

Defi-Link BF高反差自發光儀錶系列

促銷快報

福特人車迎新健檢活動

MERCEDES BENZ年終安檢活動

台朔汽車年終賀歲健診活動

裕隆「彩金樂透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