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07

記者:sutl 2002-01-28

寒流來襲,請多加一件衣服。
雨也來了,請多帶一支雨傘。

彩券熱


▲車頭鋼管看似勇猛,其實無益安全,只是把原本只會受傷的路人撞死罷了!

我們都知道,刑法裡有賭博罪,不過我國非法治國家,法律只管得了人,管不了政府,所以當政府健保費交不出來,社會福利快破產的這個時候,於是想到賭博這條路。
  我們也知道,賭是十賭九輸的事,但有一個人絕對不會輸,那就是莊家,雖然在現實社會中,作莊的也會遇到欠債不還,黑道搶劫這回事,但由政府主辦的樂透彩券哪由得你賒欠,又有誰敢搶?這真是一本萬利的事業啊!
  我們更清楚,第二期的樂透頭彩高達3億元,由四個人均分,平均每人7千多萬。錯!扣掉稅,實際上是5千多萬,也就是說政府作莊吃紅了7千多萬,一般人作莊那敢吃這麼多!
  我們都忘記,樂透彩是我們有史以來遇過中獎機率最低的賭博,中200元的機率只有2.5%,中頭彩的機率只有0.0000009%,就只因為頭彩金額太高,高出一般人好幾輩子的工作收入總額,所以就忘記中頭彩的機率之低,足以讓你搭飛機失事兩三次。
  在國外專業經理人的想法,彩券是劫貧濟富的事,因為真正的有錢人,不會去投資彩券,會去買彩券的多屬社會中下階層,然後又都不會中獎,就算中獎也花不到政府一毛錢,於是政府的社福收入竟然主要來自收入少的人,而很多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政府又看不見,這不是天大的社會福利笑話嗎?
  不過,刑法訂定賭博違法是很好笑的事,因為基於憲法精神,賭博與否應屬個人自由,同樣的作莊也是。應該有些人出國去合法賭場賭博過吧?在賭時會有罪惡感嗎?會覺得傷害到誰嗎?都沒有,反而覺得很快樂。所以在台灣,賭博只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成語實例罷了。希望大家玩樂透時節制點,不要玩到連吃飯錢都沒有了。


2
▲2
.271
第一零七期《2002/01/21∼2002/01/27

【國內試駕】

2
▲2
.300
RENAULT LagunaⅡ 3.0 V6選擇動力最高等級車款試探市場,無非是要塑造RENAULT高品質形象,讓60萬內的Clio、80萬上下的Scenic、百萬旗艦LagunaⅡ形成完整的產品陣容。銷售策略上也準備來場耐力賽對抗其它進口品牌,在歐洲頗受好評的五門斜背房車能否改國人的用車觀點,且看LagunaⅡ一顯神威。

【國內試駕】

2
▲2
.290
FORD RS Tierra 2.0Tierra RS 1.8車款已經有超越同級車的操控水準如今換上2.0的心臟142匹的最大馬力(6000rpm)並非2.0房車中的翹楚也沒有拉大與1.8房車之差距。但是長衝程活塞設計高達19.6kgm的最大扭力輸出(4500rpm)就遠勝過所有國產1.8房車...

【一週報導精選】

■產業新聞

鋼管防撞架將在香港全面禁用

福特六和設計暨研發中心正式落成啟用

■國外車展動態

2002布魯塞爾車展新車—MG TF

2002年底特律車展新車—LEXUS GX470

2002年洛杉磯車展新車—JAGAUR S-Type R

2002年底特律車展概念車—INFINITI FX45 II

■賽事報導

WILLIAMS F1車隊發表2002年賽車—FW24

CITROEN於WRC首戰告捷 但冠亞軍地位未定

■精品改裝

深入剖析德國TNT 10W/60 SJ級機油使用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