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週報--#118

記者:Vincent 2002-04-22

2.0汽車市場為兵家必爭之地?!


NISSAN Cefiro獨霸台灣2.0房車市場數年之久,各車廠無不氣得牙癢癢的,卻又苦無對策。總算讓FORD等到新一代Metrostar國產化上市,總算對Cefiro小有威脅,銷售量也一度平起平坐,但市場區隔仍不小,雙方並未有強烈火藥味。接著MITSUBISHI Savrin 2.0異軍突起,一度砍下2.0月銷售之王,但市場區隔更大,各有各的生存空間。等到TOYOTA Camry一上市,媒體宣傳戰一觸即發,從暗批對手演變到點名叫戰,從媒體正規戰打到網路口水戰,接著游擊戰出現。Cefiro放出3.5上市消息,Metrostar 2.5 五速手自排RS版爆出超低價利多,國人的購車習慣已經漸漸轉移到中大型房車,1.6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如果這代表國內景氣漸漸復甦,AOL就有希望轉虧為贏。如果這是汽車廠商轉移銷售目標的策略,在多方競爭下,消費者也將接觸更多元化的產品。如果這是汽車廠商間共同設下的圈套炒作對立性、話題性吸引消費者?!別想太多....


2
▲2
.271
第一一八期《2002/04/15∼2002/04/21

【國外新車】

2
▲2
.300

FERRARI官方公佈FX原型車照片經過多年的等待與無數次間諜照和謠傳,FERRARI終於主動對外公佈即將發表的最新超跑的原型車照片。根據我們獲自義大利Maranello的消息,極可能命名為“F60”的這部車,FERRARI所公佈的廠內代號為“FX”,跟隨一起釋出的資料其實並不多,不過各界已經將它視為FERRARI用以取代宿敵McLaren F1這部當初擊敗F50世界最速量產車地位的最新武器!

 

【一週報導精選】

■國外新車

NISSAN 350Z今年八月北美上市

■國內新車

個性小車SUZUKI Solio正式發表

NEW VOLVO S80 2.0T登場

■賽事報導

2002 F1—聖馬利諾站比賽報導

AAI-中油國光車隊宣布年度參賽計畫

■廠商訊息

戴姆勒克萊斯勒召回4.0引擎Jeep車款

台朔Matiz新色「布丁黃」鮮嫩上市

e路狂飆正式版戰鬥力全面上升!

LEXUS與Mark Levinson共譜天籟

通用汽車召回CHEVROLET Caval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