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25

記者:Vincent 2002-06-11

基隆淹水、中南部豪雨,北部地區卻持續出現旱象!


▲缺水嗎?來灌點水吧!(先前靜宜大學調查擁有全台最密原生林之大鬼湖)

小編的朋友從退伍後著手經營汽車美容,結果921震垮了店面,收攤北上改做汽車保修。好死不死去年遇到納利風災,客戶的車輛用頂車機撐起仍泡到水,自己的車車也成了潛水艇...。再回到本行做汽車美容,沒地震也沒淹水,只是沒想到會缺水,真的是╳到沒力...。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震其房屋、淹其愛車、缺其用水、空乏其身,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嗚呼哀哉...


2
▲2
.271
第一百二十五期《2002/06/03∼2002/06/09

【國外新車訊息】

2
▲2
.300
LAMBORGHINI正著手研發Baby Super Car?根據英國汽車期刊報導,義大利跑車廠LAMBORGHINI正在研發一輛尺寸較小的超級跑車,預定推出時間是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儘管消息指出是一輛小型超跑,但據了解除尺寸稍小外,其他包括引擎並不迷你,例如動力系統將使用一具輸出500匹馬力的V型10缸引擎,據稱這款雙座跑車的開發靈感,是從VAG集團旗下的AUDI RSR啟發...

【國內試駕】

2
▲2
.300
FORD Tierra LS 2.0Tierra既然無法成為主流,乾脆來個逆向操作,原本排氣量超過1800㏄,乾脆升級為2.0,反正會選購Metrostar 2.0的人是不會考慮小一號的Tierra。而優異操控性能,乾脆加入房車賽行列,並積極尋求改裝空間,並推出RS跑車化版,可以戲稱:以賽車帶動市售車取向!

【科技專欄】

2
▲2
.300
雙門車獸化突變輻射—BRABUS CLK 6.1L動力強力提升版如何將一部雙門的M-BENZ賦予不下於LAMBORGHINI的駕駛樂趣與速度?只有BRABUS辦得到!

【一週報導精選】

■全球產業動態

美國通用希望加速介入飛雅特經營,以挽救其財務危機

飛達輪胎推出最新房車專用胎Formoza FD1

日本與大陸兩大車廠合資設廠談判即將完成

MICHELIN藉利曼24小時耐久賽移轉輪胎技術

飛利浦汽車照明全系列產品榮膺世足賽大會指定頭燈

加入WTO後之強烈衝擊,大陸汽車產業正經歷革命轉變期

■國外上市新車

TOYOTA新型迷你廂形車Alphard日本上市

NISSAN迷你廂形車Elgrand改款日本新上市

■改裝單元

SPLITFIRE專為NISSAN Cefiro設計的強化型點火線圈

■國內賽事

LOTUS Elise 工廠賽車台灣現身

■科技專欄

改引擎電腦真的比較會跑嗎?

■娛樂情報

正港在地人的3D賽車遊戲『e路狂飆』正式與國人見面

■車廠訊息

天馬行 ─ Saab琉璃巡迴展

NISSAN Serena Q-RV 六月給好禮

嘉實多TST Magnatec買四罐送頭等帽

VOLVO S40 車主專屬活動

三菱「2002 LANCER EI 家庭潛能樂園」活動起跑

KIA 2002夏日健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