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141

記者:sutl 2002-11-04

1
第一百四十一期《2002/10/27∼2002/11/02》

【捉對廝殺】

1

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德國雙B在台灣的進口房車市場中一直相當強勢,讓其它歐洲車品牌都不免興起有志難伸的感慨。但是話說回來,這一兩年來法國車陸續向國內的小車市場進擊;法國人在汽車設計上迥異於日系車的線條構成,與在其中所融入的浪漫與巧思,都具有在其它車系所難以見到的獨特風格,這種特質套用在小型的掀背車可說是十分相稱,PEUGEOT 206在市場上人氣持續不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過,CITROEN雪鐵龍可不打算讓它獨領風騷太久,派出其新一代的B級距(Segment)掀背車C3登台獻媚,印證一下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可愛魅力無法檔。

【產業消息】

1
日本車成為德國人購車的新歡 - 向來以製造高品質汽車為傲的德國,擁有征服速度的PORSCHE、高貴典雅的M-BENZ和精緻融合動感的BMW。日前當地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似乎德國的駕駛人並不太賞臉,統計資料顯示日本車才是他們的最愛。這是透過國際著名的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的研究結果,在受訪的一萬五千位車主中,日本車的使用滿意度普遍高於平均值,且這現象包辦了小車到大型的豪華車、SUV等。

【一週報導精選】

■全球產業動態

VW Lupo將於2005年正式告別市場

Volkswagen亞太總部贊助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

中國通用汽車集團看好大陸市場

七代Accord將搭載全球最小的ABS系統

日本車成為德國人購車的新歡

2002年1~9月 JAGUAR全球銷售成長創新高

豐田汽車計畫2012年前達到全車系搭載複合燃料引擎計畫

C3 獲得歐洲多國年度風雲車頭銜

■國內試駕報導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一 )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二 )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三 )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四 )

【捉對廝殺】CITROEN C3 1.4 vs. PEUGEOT 206 ET ( 完 )

【國內試駕】OPEL Corsa 1.2 Easytronic

■賽車天地

明年F1規則小有變動 FIA拒絕大幅改革

F1將合併CART系列賽事!?

■精品改裝

AUDI S4升級之始記實

FORD SVT F150 Lightning

Boxster S TechArt空力、動力升級套件實裝車

抗後衝15G∼國產FRD賽車椅

Solio RG短彈簧實戰

■技術專欄

【汽車基礎教室】有換檔的必要嗎?( 一 )

【汽車基礎教室】有換檔的必要嗎?( 二 )

【汽車基礎教室】有換檔的必要嗎?(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