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online 週報--#220

記者:sutl 2004-06-07

1
第二百二十期《2003/05/31∼2003/06/06》

【新車發表】

1

HONDA Elysion日本上市 - 在去年東京車展中HONDA展出了一部以ASM為車名的八人座概念廂型車,現在終於以量產版本正式在日本地區上市,車名則定為「Elysion」。 

Elysion與一般八人座等級廂型車對手的最大產品設計差異就在於強調著重具有轎車的乘坐感覺。車身尺碼為車長:4840mm、車寬:1830mm、車高:1790mm,其中車高部分比起主要競爭對手TOYOTA Elphad、NISSAN Elgrand都要低了100mm以上,這種從Odyssey開始的低重心車身設計為車子Elysion帶來類似轎車的低而寬車身體態;車架底盤前端的一部份是沿用自Inspire的設計,而大面積大傾斜角度的前擋風玻璃造型、向後方斜切而上的車窗輪廓與細長銳利的頭尾燈組(搭載AFS自動轉向頭燈)都是它外觀上的特徵。

【新車發表】

1
PEUGEOT 1007的小車新玩法 - 206不論歐洲或國內都相當暢銷有人氣,106則將屆改頭換面由107接手的新時代,那麼PEUGEOT現在還有什麼小車新鮮事嗎?當然有,那就是由概念車Sesame為基礎而將邁入量產的1007。 

相信很多人一看到「1007」這個車名就會發現它與PEUGEOT一般採用三位數字(中間一位為0)的命名原則不太相同,事實上這是PEUGEOT所採用的最新命名策略,多了1個0的四位數車名表示該車為由主流車系(206、307、407..等)之外所衍生出之MPV或SUV車型,且產品以爭取小眾市場為主,因此與主流的車系有所區隔。所以1007便是在即將問世的107之外,強調MPV功能性的小車,它的主要對手則是FORD Fusion、HONDA Jazz與Vauxhall Meriva等。 

【一週報導精選】

■產業新聞

研究顯示:開得越久,腰圍越大!

Touareg後座安全帶固定扣檢查全面實施中

福特六和與中油公司首度創新合作 「油機可趁」專案

MAZDA五月份重回國內第五大車廠

■車展動態

【2004年伯明罕車展】Noble M14

■新車發表

HONDA Elysion日本上市

福特MAV Miracle 2.0改款上市 隨車送兒童安全椅

Baby BUGATTI為大哥Veyron暖身?

PEUGEOT 1007的小車新玩法

New OPEL Astra售價公布

■汽車保養

「通用汽車車主涼夏健診」活動開跑

歐特耐全車養護中心冷氣SPA三重送

■精品改裝

法拉利筆記電腦二代機登場

Shell Helix F1,給您一夏清涼順暢

■促銷快報

Honda「Heart to Heart」顧客全方位的安全守護活動

「三菱CAR保險」專案

■特別企劃

Audi New A8--配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