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6 Quattro 幕後拍攝內幕大公開

記者:Griffith 2000-05-31

最近電視上出現一支高難度的滑水廣告影片,影片一開始的鏡頭很容易令人誤以為是運動產品的廣告,順著滑水者的身影及手中的拖曳繩往前看居然是一部AUDI A6 4.2 Quattro,在茫茫大海中以高速穿梭,並帶著滑水高手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騰空飛越,轉彎時水花飛濺,激起一道道水幕,激盪人心,最後滑水者凌空越過船身,車子迴轉,然後畫面出現AUDI Quattro。


這輛在大海中急馳的AUDI A6,讓連lash;多人產生這樣的疑問:這是真實的拍攝嗎?抑或只是電腦合成的畫面?但是畫面如此真實,電腦合成絕對無法如此真實及一氣呵成,答案是:這是百分之百真實的拍攝,絕對沒有任何電腦合成的畫面或噱頭。

要拍出一部能清楚傳達AUDI 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廣告影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英國的廣告製作公司BBH在1999年提出這樣的創意腳本,並在11月份由40位專業人士所組成的工作團隊,開拔到位於紐西蘭北島的Bethell海邊拍攝,這個海灘同時也是由珍康萍所執導的知名電影『鋼琴師和她的情人』的同一拍攝地點。

拍攝地點的選擇對影片的成敗有很大的影響,必須找到一處沙灘,海水高度足以展現高難度的衝浪技巧與美感,同時更要凸顯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絕佳的操控與抓地力,Bethell的海灘證明了是一個絕佳的拍攝地點。

這支廣告片共使用了四部AUDI A6 4.2 Quattro作為拍攝之用,工作小組的成員直接從生產線上選車,然後空運到Bethell作為拍攝之用,車輛本身完全未經調教改裝,與一般市售車輛具備同樣的配備及性能,因為AUDI原廠深信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展現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叫lash;力。

整個拍攝工作費時九天,光是拍攝費用就高達120萬馬克,約等於1800萬的新台幣。而請來的滑水演員也大有來頭,它是紐西蘭的國家滑水冠軍:Gavin Broadbent,同時也是去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世界杯滑水冠軍;他在媒體記者訪問時說到『我從來沒有想到車子也可以用來做這樣的事,看來德國人沒有做不到的事,Quattro添增了連lash;多樂趣。』另一位沒有出現在鏡頭上的演員,也就是駕駛AUDI A6 Quattro的特技演員Stuart Thrope在記者問到它是前有沒有把握時,他回答道『AUDI A6的表現比預期的好,這部擁有300匹馬力的A6 4.2 Quattro真的能讓駕駛者脫困。』

這支廣告片同時發展了電視,電影以及報紙等三種不同媒體的運用版本,從製作完成之後已在超過15個國家的媒體播出,幾乎涵製lash;所有的歐洲國家,台灣,澳洲以及紐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