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賓士千禧音樂年系列之二

林昭亮演出夏日獨奏會

記者:HAYABUSA 2000-08-11

在歷經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以及女高音黃英熱情狂野的「南美浪潮」後,中華賓士為大家邀請到享譽國際的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來台獻藝。原本巡迴表演行程中並未排定台灣的林昭亮,基於長期以來與中華賓士愉快的合作經驗,決定在原本繁忙的行程中再加入一場活動,於8月9日星期三假國家音樂廳,為台灣的樂迷們演出一場難得一見的小提琴獨奏會。


林昭亮今年剛獲美國音樂雜誌評選為「千禧年度樂器演奏家」,他才氣縱橫的彈琴技巧及其琴下譜出的優美樂音,早已經擄獲世界各地樂界人士及樂迷的心及肯定。而從他致力於各類音樂節的推動,期盼帶動全民愛樂的熱潮,以及期連lash;所有人對音樂能有更高的接受度及新的觀點,更可看出他對音樂的執著。


林昭亮對推動全民愛樂的執著,正與中華賓士不斷推廣精緻藝文活動的堅持不謀而合。林昭亮在提到詮釋音樂的方式時表示:演奏者的演出之所以出色,是因為音樂本身先令人感動,加上放入自己的情感與努力,讓音樂變得溫暖而明亮。



中華賓士非常希望能藉由一己之力,來提昇大眾的文化水準。所以近年來,中華賓士不斷的贊助多項音樂活動,去年獨家贊助國際知名華裔巨星馬友友音樂會的電視轉播;並在中華賓士國際小提琴音樂節中一連邀請到林昭亮、安-蘇菲•穆特以及約夏•貝爾相繼來台演出,皆獲得國內樂迷的一致好評及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