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KART-享受後驅車甩尾入彎的真實快感

等您來體驗高過彎G值

記者:Vincent 2000-09-14

1
1
您能想像嗎,駕駛著最高時速僅約80公里、四行程270c.c.引擎、低底盤熱熔胎的GO-KART,在全長0.68公里的賽道中跑個15圈,也會讓人血脈噴張、四肢無力!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難以體會箇中滋味。
1
1


位於台北市跨越永和的福和橋下、永和河濱公園運動場旁,或許您早就注意到那座頗具規模的賽車跑道,這就是Gallopp小型車賽車場。在場邊看著一輛輛GO-KART在場中廝殺,不覺得駕馭它有何困難。但親自上場後,您就會開始後悔平常不好好練體力,跑個幾圈雙手頓時感到酥麻,有種虛脫的感覺。


GO-KART的動力結構屬於「中置後驅」,如果您沒有足夠的財力體驗PORSCHE 911甩尾、反打方向盤過彎的樂趣,那不如來玩玩GO-KART。它的離地高度無法塞入我的拳頭,方向盤當然沒有油壓輔助裝置,而且帶動幅度非常大,左右死點僅半圈且相當重手,尤其入彎時更需要握力及臂力,
1
1
彷彿有置身F-1賽車的感覺。雖然僅270c.c.的四行程引擎加速遲鈍,轉速攀升緩慢,但因全車重量輕,且路線多彎道,加上扭力充沛,又是「MR」的設定,過彎離心力達到3個G值以上,並且有明顯的轉向過度特性。只要輕轉方向盤,油門踩到底,車尾順勢撇向外側,可以表現出刁鑽的入彎動作,當然也會發生spin的失控狀況,十足的後驅車味道。
1
1


Gallop賽道共9個大大小小的彎道及一段直線道,90度的彎道還不算什麼,數個130度「急轉彎」到180度的髮夾彎,絕對讓熱熔胎發出慘叫聲。如果技術欠佳,不懂得「跑路線」及收放油門控制,馬上「中箭落馬」:在自己呼天搶地的慘叫下,冒起一陣煙,輕則原地打轉,再嚴重些就會衝出跑道。但別擔心,平整的草地緩衝區馬上會讓車子停下且不會有翻車的意外。想要玩特技嗎?您可以做出過彎甩尾後,反打方向盤側滑的技巧,樂趣十足。

1
1
如果親朋好友或是公司團體組隊下場比賽,
1
1
那戰況更加激烈,彼此間相互追逐,如同SAAB車隊玩高速跟車的特技表演,增加競賽樂趣。GO-KART四周設計有「防撞護邊」,能接受推擠及輕微碰撞,且輪胎不外露,可防止重大意外發生,選手只需戴安全帽就可以上場飆車。GO-KART為自排車,所以不必擔心駕照或技術問題,您應該擔心自己的體力夠不夠,一個時段15分鐘下來,體力不佳者可能無法「走」下車,這時您就能體會賽車有多辛苦。

消費及場地等進一步訊息請由此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