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GALLOP GO KART十月媒體盃大車拼

兩場比賽共30分鐘下來,方向盤快抓不住了。

記者:Vincent 2000-10-11

日期:十月九日 星期一 氣候:陰時多雲偶有絲絲細雨 參賽人數:約15人 比賽車輛:GO KART 270㏄四行程


GALLOP汽車媒體盃超車賽,受到雙十國慶影響,連lash;多汽車媒體都在放連假,所以參賽人數減少至20人以下,大會決定取消原本以各家媒體三人一組為單位的100圈接力賽,改為人人一部車,讓在場自家人互相殘殺。

參賽者不乏女性媒體記者,由此可見賽車運動絕非男士專利。賽前挑選車輛時就充滿學問,有光頭胎、有雨胎、還有前光頭胎後雨胎、當然也有前雨胎後光頭胎等多種排列組合任君挑選,當然沒有左光頭胎又雨胎這種組合,不然直線加速都可能會spin。因為賽前天空飄下如雪花般的細雨,如同F1大賽一般,有人開始選配備雨胎的車輛上場,準備賭一把。



真是要命,第一場賽完後,路面都是乾的,所以第一圈就有人在90度彎道飛車入草皮。不要小看一場區區15分鐘、最多跑18圈的賽程,耐力不佳者,五圈過後就開始出現失誤,方向盤不聽使喚,每個彎道都要擔心會有開上「果嶺」的意外。

第一場比賽完畢,連lash;多車手已經累得玩不下去了。還好沒參加第二場比賽車者不會有扣薪水的處分,不然連lash;多編輯及記者恨不得一頭撞死在護網上。第二場比賽還有一般民眾「自費」參賽者,當然要讓他們見識一下汽車媒體「試車手」的威力!在前導車一進入PIT,後車馬上一窩蜂超越前方自費參賽者,前方第一集團車手都跟得很緊,只要稍有閃失,就會被後方超越。第一圈就呈現拉鋸戰,可說是戰到最後一圈還在拼命超車,區區15分鐘顯然「殺」得不夠過癮,似乎要一場30分鐘才能一較長短。



畢竟是場友誼賽,下車後人人拖著略沈重的腳步互相道別,回去勤練5000公尺慢跑,閒閒沒事多去五指山呸車,或是去GALLOP繳學費,準備十一月再戰。

GALLOP GO KART賽車場介紹

GO KART試駕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