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片新拍又一片!《雷鳥神機隊》明夏上映

記者:Alegna 2003-12-02

四、五年級的網友們聽到「雷鳥」這個字眼第一個反應可能不是CPU或者FORD的跑車,而是一架會盤旋在空中不動的C-119運輸機!許多人一定還記得曾在六、七○年代曾在台視創下高收視率的木偶科幻片《雷鳥神機隊》(後來中視重播時改名為《神機雷鳥隊》),在五架驚人性能的雷鳥機具幫助之下,共同對抗邪惡力量的那段時光,如今已由《魔蠍大帝》編劇及《時光駭客》導演執導下重新拍攝完成,即將在明年正式上映。而FORD Thunderbird,將再度擔任這個保衛地球的重責大任。


《雷鳥神機隊》原始劇情說的是以西元2065年為背景,由億萬富翁崔西家族成立的一個國際救援隊,在一座神秘的島上利用五架擁有驚人性能的雷鳥機具,擔任起對抗邪惡力量的正義角色。

已經習慣好萊塢電腦特效做成的科幻片的年輕影迷們,在看這部三十年前的木偶電視影集《雷鳥神機隊》時,或許會對那假到不行的特效和破綻百出的爆炸場面嗤之以鼻,不過在當時的科技下,片中所提出的飛機短場起降和垂直起飛的概念,都在後來福克蘭戰役中由獵鷹戰鬥機直接化為現實,動作幾乎就是“雷鳥2號”的直接翻版!



當然,大多數人大概已經知道不需要到2065年,一向對研發殺人方式不餘遺力的人類,早就擁有劇中許多當初被視為高科技的武器,不過木偶劇畢竟不如真人演出的商機高,後者挾帶的代言商品,在已經成為習慣的現代動作片中已經變成必然的現象,因此,FORD Thunderbird成為名正言順的雷鳥號了。

從螢光幕到大螢幕,《雷鳥神機隊》經過了三十年之後又要重新出任務,這次環球找來飾演星艦迷航記萬人迷大副Jonathan Frakes擔任導演,並在英國著名的製作公司Working Title(《BJ單身日記》、《你是我今生的新娘》)製作下完成拍片。



劇中雷鳥一號:高速先遣指揮機、雷鳥二號:垂直起降運輸機、雷鳥三號:太空火箭、雷鳥四號:潛水艇、雷鳥五號:地球軌道上監聽全球的求救訊號的太空站)解救世界各地發生的重大災難,而巨宅本身則是指揮救難工作的總部。

本片特別與FORD歐洲設計集團合作,開發出了一輛神奇的六輪運輸裝置雷鳥一號FAB 1,FORD也特別為它注入了許多概念元素,只是這次的時空背景拉回到了西元2010年,仍能從其中窺見設計者意欲使它成為科技先知的用意。一樣的粉紅金屬外觀,一樣的Q版戰鬥機,新一代的雷鳥一號擁有22"的輪胎和27呎的車長,上天下海的功夫自然少不了,1+1的座位設計也是相當有意思的地方,想一窺究竟的人,可以先到www.workingtitlefilms觀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