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推出拍賣品HEMI DOG

記者:DC 2004-07-16

有時候,美國人的幽默讓人絕倒,特別是那些每日與科技為伍的菁英份子。DaimlerCherysler集團稍早推出了5.7升HEMI V8引擎,以強勁輸出和高韌性運轉效率博得滿堂彩,但這些技術人員並不以此為滿,他們以HEMI引擎的模組,運用豐富的想像力打造一隻玻璃纖維材料的HEMI DOG。除了幽自己一默外,還計畫投入社區慈善活動。


根據瞭解,這隻40磅重的HEMI DOG雕像,是回應非營利機構「Community House of Birmingham」要求特別製作,這具雕像將為該機構籌款,從7月15至10月13日於密西根州Auburn市Birmingham街口展示,並於最後一天舉辦拍賣活動。所得將全數捐贈給該機構,做為OUR TOWN的慈善活動基金。



DaimlerChrysler資深經理Mark Allen表示,他們接受要求打造一隻狗的雕像,於是憑藉豐富的創造靈感賦予其特別風貌,尤其要為這條狗放上一點動力。透過70年代美國一齣電視劇「The Six Million Dollar Man」的點子,他們將狗與引擎結合起來,給牠一點速度跟激情,而完成這座雕像。談到製作過程,Allen強調沒有狗受到傷害,倒是研究人員把這項工作視為其他常規作業的消遣,做起來份外感到得心應手。


HEMI引擎的特色,是其燃燒室呈半圓球狀,1960年起由CHRYSLER註冊使用。直到最近幾年,該公司再度將這項技術推上檯面,成為該車廠的技術招牌。目前,除了卡車系列,房車300C和即將問世的Grand Cherokee,都將使用這具5.7升V8引擎。